不支持Flash

北京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55个地铁站完成无障碍改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0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玉慧) 从残疾人入住的客房到残疾人专用公共卫生间、残疾人停车位和主要出入口的无障碍坡道,再到进入地铁站的无障碍坡道和升降平台等,处处体现了对残疾人住宿、出行的人性设计。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380家三星级以上饭店中具备一项以上残疾人无障碍服务设施的饭店已有320家。此外,全市已完成55个地铁站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并设置无障碍标志牌950块。

  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委获悉,今年对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改造计划共涉及奥运场馆及其周边地区、城市道路、公共交通、旅游景点、大中型商场、超市、医院、邮局、学校、城市公园(含城市广场和绿地)、机场、火车站、社会福利设施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行政机关和司法部门对外接待机构等24项。

  据介绍,目前本市共完成了55个地铁站的无障碍设施改造,铺设盲道2.2万多延米,设置无障碍标志牌950块、不锈钢安全扶手65延米,安装了4套求助可视对讲系统,配备了4部爬楼车并对28座厕所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在城市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方面,城八区范围共铺设盲道781条,盲道长度1326.33公里,路口坡化21150处,设置无障碍坡道的地下人行通道19处,设置无障碍人行过街天桥76座。

  在公交无障碍设施改造方面,完成了动物园公交枢纽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并完成一亩园、西客站南广场公交枢纽的无障碍设施的设计。开辟了南菜园至北京火车站、前门至德茂庄两条无障碍公交运营线路,投入了275辆无障碍公交运营车辆,设置了49块盲文站牌,制作了无障碍专用踏板16块。

  据了解,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本市利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6日作为无障碍推动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