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拉格正式申办2016年奥运会 已正式揭晓申奥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6:38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9月4日电(记者丁宜)捷克首都布拉格4日正式加入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行列。这是布拉格首次申奥。

  当天,布拉格市市长贝姆和捷克奥委会主席伊拉塞克在市政府所在地共同签署了一封给国际奥委会的申奥信,标志布拉格正式加入申奥行列。

  贝姆说,申奥对于布拉格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不仅是一个城市的事情,更是全捷克人民的一件大事,而且申奥可以激发国民的民族自豪感。伊拉塞克说:“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他希望通过申奥造福全捷克。

  布拉格方面当天还揭晓了

申奥标志,该图案上方为绿色月桂树枝叶组成的数字“2016”,下方为彩色细丝带,最下方为捷克语“PRAHA(布拉格)”。

  此前曾有报道说,市政府打算成立一个名为捷克奥林匹克的公司,专门负责有关申奥的各项事宜,预计该公司将由一位体育界的企业家负责。如果申奥成功,市政当局将把奥林匹克中心建在布拉格北部城郊,一些赛事将被安排在外地举行。

  据布拉格市政当局2004年进行的相关分析,布拉格申奥将投资约1350亿克朗(1美元约合20.3克朗)。此外,政府还需耗费4900亿克朗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分析认为,尽管如此,市政府仍能从主办奥运会中获得经济效益。

  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10月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最终决定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同布拉格竞争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还有

马德里、东京、芝加哥、巴库、多哈和里约热内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