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铁新车明空载试跑13号线 车厢直播"奥运大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43  北京晚报
地铁新车明空载试跑13号线车厢直播"奥运大片"(图)



  本报讯(记者孟环)北京地铁1、2号线更新的首列新型电动列车已经抵京。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北京地铁公司和车辆制造厂已对车辆进行了整备和调试,计划从明天开始进行5000公里空载试运行试验,以对列车牵引制动能力、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指标进行试验及考核。

  地铁1、2号线车辆更新工程,是北京地铁1、2号线更新改造项目之一,1号线更新车辆120辆,2号线更新及增购车辆144辆。到2008年6月更新完成,至奥运会前,1、2号线更新车辆将全部投入使用。

  身穿红蓝两色新衣

  记者了解到,地铁1、2号线新型电动列车为不锈钢车辆,车体长度19米,宽2.8米。每列车为六辆编组,最大载客能力为1820人。按地铁色标规定,1号线列车为红色基调,车身有红色腰线,内饰为暗红色地板和明黄色座椅;2号线列车为蓝色基调,车身有蓝色腰线,内饰为浅蓝色地板和深蓝色座椅。

  轮椅渡板方便残疾人

  

新车装有空调系统和应急通风系统,客室座椅采用了特殊织物材料,并通过采取安装降噪阻尼器、提高车厢密封性能等措施降低客室内的噪声。此外,每列车装有四组轮椅渡板,以方便残疾人上下车;车上设有的LED显示系统,可为听力障碍的人员提供报站服务;车厢内增加了许多三向扶手及弧形扶手等。

  据介绍,新型车辆还具有良好的防火性能,客室内设有火灾预警等设施,头车前端设紧急疏散门以保证在紧急情况时乘客可以从列车内安全撤离。

  车厢直播“奥运大片”

  1、2号线新型电动列车都设有到站显示和资讯播放装置。在奥运会期间可使乘客及时了解奥运比赛情况。

  明天空载“试跑”13号线

  地铁运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地铁1、2号线正在进行改造施工,新车试验将安排在地铁八通线和13号线进行。据了解,地铁2号线新车将从明天开始在地铁13号线进行空载试运行试验,列车在13号线中途站通过不停车,请乘客注意安全,并服从站务人员的引导。J14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