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3月之前50辆奥运专用电动公车将上路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志勇)记者4日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明年3月份之前,50辆奥运专用电动公交车将上路试运行。

  据介绍,北京公交集团承担了在奥运村、媒体村、奥运中心区内运营的50辆奥运锂电池专用公交车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任务。目前已完成7辆奥运电动车的研发和试制,其中有5辆车投入公交线路示范运行。奥运电动车批量生产工作正在周密的进行,明年一季度前,全部车辆将生产完成并上路试运用。

  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冯幸福介绍,奥运会期间用锂电池公交车专门为奥运村、媒体村等处服务,这在世界上也是第一次。

  据了解,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公交将提供1150辆低地板车辆专门为奥运会提供通行服务。

  冯幸福说,这1150辆公交车将包括900辆达到欧4排放标准的

柴油车和250辆
天然气
车。车辆的座椅、内饰等设备的设计将更体现人性化,如考虑到运动员的身体条件以及将要携带的一些器材。同时,车上还将装备音响和GPS定位系统等。车辆在奥运会前将在路上正常运行,奥运会开始后将被抽调专门为奥运会提供通行服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