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保单位奥运时控制客流 为境外媒体开"快捷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32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黄涛)“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的文物管理部门将为境外媒体采访北京的3500多处文保单位开通‘快捷通道’。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3天,有的可以随到随办。”在北京市文物局昨天制定完成的《迎奥运文物保护单位管理和服务标准》里说,奥运会期间,为确保参观游览的秩序,文物部门将适时控制文物保护单位内的参观人数。

  在这份涉及全市3500多处各级文保单位的服务标准中规定,在文物保护单位内进行的与奥运无关的影视拍摄将严格限制和审核报批手续。而对于奥运会期间境外媒体采访拍摄文物保护单位的申请,文物部门将采取更为快速的方式办理。凡是北京奥运会注册、非注册赛会记者、持有北京奥组委或北京市政府批件的境外媒体,只需填写一个采访申请表即可采访相关文保单位,该表格也可在文物局官方网站上下载填写。

  所有对外开放的文保单位都将设立专职人员接待媒体采访,非开放文保单位也要安排专人在奥运会期间值班接待,并在单位入口处设置中、英文标识,经营性文保单位则应公示收费标准等。同时,近期将要对各个文物单位的展厅设施、服务设施等进行改造,并配备无障碍设施;近期各文物保护单位要配备和完善中、英文指示牌,梳理、替换出现过激语言的警告牌,组织奥运期间的讲解员熟悉文物保护单位的英文介绍。《迎奥运文物保护单位管理和服务标准》将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10月1日期间施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