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塔山下的奥运情:延安悄然形成迎圣火的热烈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46  陕西日报

  今年4月,北京奥组委确定了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根据总体安排,2008年7月4日晚奥运火炬从宁夏传入我省,7月5日至7日火炬在陕西正式开始传递。作为革命圣地的延安,成为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的首站。虽然距明年7月5日的传递时间还早,但记者日前赴延安采访时发现,迎接奥运圣火的热烈氛围已经在延安悄然形成。

  其实,延安市从今年元旦开始,就已经拉开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序幕。半年多时间里,几乎每周都有活动开展。延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高强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这几年延安市全民健身活动搞得如火如荼,首先得益于群众的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延安市采取散发传单、播放录音带、健身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体育健身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体育健身的行列中来。通过广泛的宣传,群众体育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得到明显增强。目前,延安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已达到70多万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33%。尤其是北京申奥成功后,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健身热情。高强欣喜地对记者表示:“现在我们组织一个 ‘与奥运同行’的活动,根本用不着动员,每次都发愁人太多了。”为了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延安市这几年大力完善健身设施,光是体育改扩建工程的总投资就高达1.88亿元,是近年来延安市政府投入到社会事业中的最大建设工程项目。其中志丹、富县、延长、甘泉等地均投入巨资完善体育设施,就连年财政收入只有500万元的黄龙县都投入了380万元建起了一座体育场。目前延安市已建成30个全民健身广场、50条全民健身路径、100多个晨晚练点,为群众健身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使社会体育活动得到了蓬勃发展。按照建设西部体育强省的要求,我省人均体育用地到2010年将达到1平方米,而延安市目前人均体育用地已经达到了1.4平方米,提前进入了“小康社会”。

  有了充足的“硬件”,延安市又在“软件”上下功夫。几年来延安市大力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目前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60多人,建立了60个全民健身辅导站点。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带动了更多的群众投身到体育锻炼中来。同时以活动为主线,不断促进群众体育的深入开展。延安市根据社区、县区、厂矿的不同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体育健身活动,很多活动已经固定下来成为群众自发参加的小型运动会。记者慕名来到宝塔山下一处健身广场观看健身秧歌表演时,一位老大妈边跳边对记者说:“多运动总比多吃药强,我还想把身体再练好点儿,明年有机会去北京看奥运会呢!”

  记者 王戈华 实习生 郭懿 李宗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