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阪田径世锦赛昨落幕 周春秀马拉松夺银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6:3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杜鹏实习生吴浩东 付华峰)昨日,田径世锦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角逐。在女子马拉松决赛中,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力压群芳,最终获得该项目金牌。而银牌则落于中国选手周春秀囊中,日本选手土佐礼子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周春秀的银牌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奖牌,创造了历史。

  中国女子选手最有希望冲击冠军奖牌的就是周春秀。比赛开始阶段,她和前世锦赛冠军恩德雷巴以及日本的三位选手处在领跑集团的22人之中。随着比赛的进行,炎热的天气成为选手们最大的敌人,不停有选手因为中暑而倒地,医护车在一段时间内的场上出现率竟然高过了比赛选手。

  当离终点还有5000米的时候,第一集团仅剩下八名选手,其中四名来自亚洲,这也充分体现了亚洲在马拉松项目上的优势。这时候选手们的体力已经接近极限,不停有选手掉队,在越来越接近长居体育场的最后阶段,领跑的只剩下五人,随着周春秀,朱晓琳以及恩德雷巴的末段冲刺,肯尼亚的基普托和日本选手土佐礼子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最后一个弯道过后,凭借强有力的后劲,恩德雷巴第一个跑进体育场,不过她仍然不停的回头后望,以确保自己对周春秀的领先优势。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恩德雷巴依靠丰富的经验,最终获得金牌。周春秀紧跟其后取得银牌,而日本选手土佐礼子则凭借坚韧的毅力一路追赶赢得第三名。中国另一名选手朱晓琳则排名第四。

  至此,大阪田径世锦赛经过9天的争夺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金1银2铜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