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花冲击全能奖牌欠火候 传统强国名将争锋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预赛全部结束,伴随着入围女子团体决赛的8支队伍的产生,女子全能决赛的24个席位也各归其主,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两位小将杨伊琳和肖莎将为中国女队挑起全能的大梁,但若想在强手之林中获得突破,尚有一定的难度。

  中国女队全能人选大变脸 小将稳定之余尚需单项突破

  去年的阿胡斯世锦赛,中国女队不但意外获得了女子团体的金牌,还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单项上获得冠军,尽管最终在全能比赛中,庞盼盼和周卓如分列第6和第12名,但是庞盼盼在除跳马之外的前三项比赛中总分曾列第一位,也一度让人看到了中国女选手夺冠的希望。但是时隔一年之后,中国女队的参赛阵容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由于近来状态不佳,因此周卓如和庞盼盼分别在开赛前被宣布位列替补,也就失去了征战世锦赛的资格;而包括杨伊琳、肖莎、江钰源、李珊珊在内的一干小将则将在本次世锦赛上为中国队的女团卫冕和冲击全能担起重任。可以说,全新阵容出战全能是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上最大的看点。

  世锦赛正式比赛开始后,

中国队不但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预赛团体第二的成绩,还在女子全能的比赛中获得两个参赛席位,分别是排在第9的杨伊琳和第12的肖莎两位小将。而从两人的具体表现上来看,她们在四个单项上的发挥较为平均,除了杨伊琳以16.000分入围了女子高低杠的比赛之外,她们在其他项目上的得分均没有超过15分,表现比较稳定,所以总体上来说,她们二人若想在全能项目上最终取得好成绩,除了要继续发挥预赛时的稳定,还必须在某些项目上有所突破,才能争取更好的成绩。此外,小将的心理也是影响发挥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她们能否将自己的训练水平充分的反映在赛场上,将是影响最后成绩的关键因素,不过,去年庞盼盼和周卓如的成功经历或许会给她们一些启示,放开手脚、避免失误才有可能冲击一个好名次。

  传统强国联手冲击金牌 卫冕冠军费拉里有望延续辉煌

  而从对手角度来讲,来自罗马尼亚、美国两国的诸多高手以及意大利的费拉里依旧是女子全能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女子预赛结束之后,罗马尼亚的内斯特尔高居女子全能的第一名,而她的队友伊兹巴萨也排在了第7位,两人将携手向全能冠军发起冲击,两人在上届世锦赛中分别获得女子全能的第三和第四名,加上多年征战经验丰富,罗马尼亚女队在女子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将确保两人可以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一个不错的成绩。此外,去年意外夺得冠军的意大利人费拉里今年依然有望再度问鼎,预赛中,费拉里除自由操的得分逊于自己去年夺冠的成绩之外,其他三项的发挥都具备了较高的水平,因此得以排名第5晋级决赛,加上在今年的欧锦赛上,费拉里在平衡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仍击败了伊兹巴萨和内斯特尔等人获得冠军,可以说,经历了一年的成长之后,目前的费拉里可谓是更加成熟。

  而美国队此次也有两名选手柳金和约翰逊入围全能决赛,且预赛成绩排名第2和第3,因此星条军必将在本次比赛中向全能冠军发起有力冲击,以雪去年世锦赛憾失金牌之耻。不过和去年相比,美国队在参赛阵容上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当时阿胡斯的领军人物梅美尔尽管在最后时刻放弃了全能比赛,但是预赛高居第一位的她对于美国队来说有着不可估量的主心骨作用,但是今年,梅美尔不见了踪影,反倒是去年因伤仅仅参加了高低杠比赛的名将柳金今年以完美之姿站在了世锦赛的赛场上,相信她将肩负起美国队领军人物的重任。根据预赛的表现,柳金在高低杠和平衡木这两个项目上依然具备不俗的实力,并分别入围这两个单项的决赛,而在自由操和跳马比赛中,柳金则以稳健著称,因此,柳金如在全能决赛中表现稳定,将有望在预赛第2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根据世锦赛赛程安排,女子全能的比赛将在团体之后进行,届时中国两小花将首度站在世锦赛全能项目的赛场上和世界高手一决高下。除了上述所列的各种因素有望左右最终的结果之外,很多偶然因素也可能左右选手们的林场发挥,此外,选手们的出场顺序这一关键性指标也将对最后的结果产生直接的影响,因此,中国两位小将杨伊琳、肖莎只有排除外界干扰,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在能为自己的首次亮相做出完美的注解。

  (堪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