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开展专项督察行动 举报民警违纪3日内须答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3:27  京华时报
北京开展专项督察行动举报民警违纪3日内须答复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今后,市民举报民警违纪、警风不正行为,正常情况下将在3日内得到处理结果。昨天,本市警方举行警风专项督察行动发车仪式,此次专项督察除进行公开检查外,督察还将以普通市民身份到派出所、交警队等单位暗访。

  据介绍,警方此次专项督察行动主要涉及奥运安保措施落实、民警值勤形象、“窗口”单位服务、警车管理使用、文明规范执法和执行“五条禁令”(严禁违反枪支管理使用规定,严禁携带枪支饮酒,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严禁在工作时间饮酒,严禁参与赌博)等六方面情况,其中包括民警警容不正,例如值勤时吸烟、制服不整等轻微违纪行为以及刑讯逼供、酒后驾车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市民发现民警有上述行为,可以记下其警号,向民警所在单位投诉,也可直接拨打110。接到投诉后,分局督察部门将当天向市局督察处投诉台汇报初查情况,3天内回复处理情况。对于重大问题的投诉,将由市局督察部门直接接手处理。

  警方负责人介绍说,一旦督察部门经过核实,确定被投诉民警的确存在问题,将根据不同情况立即作出处罚。特别是涉及粗暴执法、刑讯逼供、酒后驾车等严重问题时,当事民警将面临禁闭、收回警服和证件停止执行职务的处理,督察部门还将会同相关部门严肃查处。

  此外,督察民警还将换上便衣,以普通市民的身份到派出所、交警队等公安机关窗口单位进行暗访。一旦发现民警违纪行为,也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