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主帅粗口侮辱中国女裁判 众记者联名上书国际乒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4:1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德国主帅“粗口”侮辱中国女裁判

  众记者联名上书国际乒联

  8月31日晚,中国乒乓球大奖赛赛场发生了一次令人震惊的事件:德国男队主教练普劳泽由于对中国女裁判王欣的判罚不满,竟在赛后用汉语对着她骂了粗口。这一事件引发了声讨,中国乒协即将对此事件向国际乒联提出控诉,而一些正在深圳采访此次事件的中国记者昨晚也联名起草了一份给国际乒联主席莎拉拉以及德国乒协的信件,希望对普劳泽进行必要的惩处。

  普劳泽“粗口”骂裁判

  德国男队主教练普劳泽曾于去年9月作为主教练率领世界明星联队与中国男队进行对抗赛。不过,这位德国人的坏脾气在乒坛早就出了名。在去年同样的赛事上,这位裁判就在其队员波尔与中国选手侯英超比赛时,很不礼貌地指责当值的中国澳门裁判。

  8月31日,这位裁判故技重演。大奖赛男单进入第二轮,德国名将苏斯出战中国选手陈时,由于普劳泽在场外干扰比赛,当值的中国女裁判王欣向她出示了黄牌。然而,普劳泽丝毫没有收敛,继续在场边大喊大叫。这位来自

清华大学的女裁判在劝告无效的情况下,对普劳泽出示了红牌,将其请离教练席。

  在体育比赛中,遭黄、红牌警告本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没想到,怀恨在心的普劳泽赛后居然用了一句也不知从哪里学来的汉语粗口,向这位女裁判王欣发泄不满。

  事后,被侮辱的女裁判向此次大奖赛裁判长孙麒麟做了汇报。中国乒协有关官员得悉此事后,草拟了向国际乒联的投诉信。昨晚,孙麒麟向晶报记者表示,他对普劳泽的行为也表示愤慨,他相信国际乒联会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

  媒体记者联名上书

  此事在现场采访的记者间传开后,也引起了中国记者的不满。昨晚,来自20多家媒体的记者联名签署了一封给国际乒联主席莎拉拉以及德国乒协的信件。

  记者们在信中表示,“中国是礼仪之邦,而发源于英格兰的

乒乓球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非常绅士的运动,普劳泽如此无礼的举动,不仅仅是对广大中国人民感情的伤害和践踏,更是不负责任地对乒乓球运动的玷污。

  “因此,我们所有参加这次赛事报道的中国记者,就此事向国际乒联进行申诉。我们希望普劳泽先生在中国媒体上对女裁判王欣进行公开道歉,并请国际乒联处以必要的罚款。我们同时希望,德国乒协能够考虑撤消普劳泽先生德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

  昨晚,本次大奖赛进行1/4决赛,记者发现普劳泽一脸愁云地坐在场边,指挥弟子奥洽洛夫与中国选手马琳的比赛。晶报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