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体操领队:小将让人眼前一亮 裁判印象分很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2:04  新浪体育
专访体操领队:小将让人眼前一亮裁判印象分很关键

领队张佩文(二排左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下午4时,2007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开始了首轮预赛的较量,中国体操女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成功亮相。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尽管在平衡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但中国女队的小将们还是取得了总分241.175分超过去年世锦赛预赛时的成绩,晋级之路一片光明。赛后,新浪体育记者采访了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请他就今天中国体操女队在预赛首轮中的表现做了点评。

  中国队是抽到了首轮预赛出场的下下签,对于一下子换了4名新人的卫冕冠军而言,能否顶住压力成为关键。不过第一项高低杠结束后,年轻小将们用不断令人叫好的表现打消了我们的疑虑,特别是小将杨伊琳一套获得16.000高分的动作更是博得全场喝彩。“她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的比赛,表现可以讲让人眼前一亮,从她目前得分看进单项决赛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张佩文评价到。

  在谈到另外几名队员的表现时,张领队接着说:“李珊珊的平衡木也不错,她现在的动作规格应该是世界上最高的,今天第一项高低杠失误以后没有受到影响,接下来平衡木还是拿到16.325分。还有程菲的自由操和跳马也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准,这几个单项进入决赛应该是可以的。”

  不过对于能否有更多的中国选手闯进单项的决赛,张佩文也坦言到:“这就要看后面裁判的打分情况了,看他们控制的怎么样。如果不像今天这样严,还可能会有别的国家选手进决赛;如果按照今天的标准来说的话,我们应该还有队员进入单项决赛。”据悉,团体资格赛前八名、及各单项排名前八的队伍和个人将有资格进入各个项目的决赛。张佩文领队介绍说,象中国队今天是预赛首场比赛,裁判的打分或多或少都对我们有一些压低了。“不过这方面因素我们早就有了准备,在今年一系列国内比赛时我们都要求裁判严格打分,就是为了提高质量要求。”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还是那些女子体操方面的传统强队像美国、

罗马尼亚、俄罗斯等,在谈到对手时,张佩文很平静的告诉笔者:“比赛中自然会有很多的高手,发挥自己正常水平还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同时,张佩文也强调了比赛中给裁判留下好的印象的重要性:“今天预赛和之前的赛台训练对决赛是有好处的,动作起评分、完成情况等这些会给裁判留下一个第一印象,实际在这之后他就已经给你排了档次排了队了。中国队从赛台训练到预赛的表现都不错,相信给裁判的印象也会比较深刻。”

  最后在被问到如何预测中国队在预赛结束的位置时,张领队表示:“现在还不太好说,只有所有对手比出来才能知道,就象前面讲的这里头还有一个裁判因素。但是从今天来看总体我们还是不错的,包括成功率方面都不错,另外就是我们起评分在那摆着,对手想超出今天这个范畴其实也不太容易的。”

  (杨旻发自

斯图加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