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领队张佩文:预赛给选手定位 裁判印象分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图加特9月1日电(记者张荣锋 吴黎明)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9月1日开赛,中国队领队张佩文高度强调了裁判印象分的重要性,认为在赛前训练和预赛中裁判基本已经给运动员定位了。

  张佩文说,裁判对运动员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运动员在赛前的训练和预赛中已经传递了自己的水平和起评分,裁判这时就已经开始给运动员打分排位了。中国队这两天在这方面应该有不错的印象分。

  对于中国队预赛的整体表现,张佩文给予“不错”评价,尤其是年轻队员。预赛中只有平衡木出现了两次失误,其余都顺利完成,单项上也都有尖子选手。“今天的表现是对我们训练的检验,也证明了中国队的训练成果。从国内到法国,再到德国,队员们的训练始终有条不紊地进行。赛场上的表现是训练最直观的反映,从年轻队员的良好表现看,对运动员的心理疏导也是卓有成效的。我们一直开导那些首次参赛的队员,说不怕你们失败,不给她们压力,减轻了运动员的包袱,”张佩文总结说。

  对于裁判们的打分标准,张佩文认为比较合适,相比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力度还要松些。

中国队的整体难度分都比较高,尽管平衡木有失误,但基本在预料之中,所以整体形势比较乐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