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决赛席位分析:团体必晋级 新星冲击个人全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下午,第4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德国斯图加特开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预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在第一组登场,与中国队同组比赛的是波兰队和两支混和队伍,最终第一场预赛4个单项结束后中国队的总分得到了241.175分。

  中国女队此次被排在了第一组出场,而所有女子项目预赛要等到北京时间明天晚上至后天凌晨才能结束,团体、个人全能以及各单项决赛名单届时也将产生,最先完成比赛的中国女队现在能做的也只有等待了。不过上届丹麦奥胡斯世锦赛刚刚过了不到一年,比赛日程、赛程安排也基本相同,现在我们根据上一届的决赛成绩来判断一下中国女队在团体及各单项决赛中的前景,同样的打分制度下上一届的成绩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

  团体决赛

  上届世锦赛上,中国女队以预赛239.525分成绩排名第二顺利跻身决赛,并在随后的决赛中击败了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队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女团冠军。这一次中国女队的预赛总分是241.175分,比上届的成绩还要好,预赛排名前八的队伍将进入团体决赛,上届获得第八名的西班牙队成绩是229.775分,和

中国队本届的成绩相差将近12分,从这点来看中国女队跻身决赛已没有悬念。

  四个单项决赛

  上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无人进入女子高低杠决赛,不过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成绩不错。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杨伊琳得到了16.000的高分,这个成绩放在上届世锦赛可排在第二位,仅低于美国名将柳金的16.200分。可以说小将杨伊琳跻身高低杠决赛也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另一位小将江钰源得到15.375分,能否进决赛还要看其他国外选手的表现。

  同样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李珊珊在平衡木预赛上得到16.425分,这个成绩超过了上届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老将张楠的16.075分,由此看来李珊珊将铁定晋级平衡木决赛。程菲由于失误掉下器械仅得到15.300分,低于上届预赛第八名选手的成绩,晋级平衡木决赛希望不大。

  上届自由操预赛程菲以15.475分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这一次她的成绩是15.325分,应该说晋级决赛希望很大。上一届比赛所有进入自由操决赛的选手成绩都超过了15分,这次预赛上中国其他几位小丫的成绩都在14分多,很难进入决赛。

  最后的跳马决赛中国只有程菲一人有资格进入决赛,根据规则要竞争跳马决赛的选手需要在预赛中完成两跳,中国队只有程菲一人完成了两次动作,平均分为15.625分,这个成绩虽然低于她上届的15.975分,但进入决赛应该没有问题。

  个人全能

  预赛中,中国队的肖莎和杨伊琳两位小将完成了全部四个单项比赛,肖莎和杨伊琳的总成绩分别是58.425和59.700分。预赛排名个人全能前24位选手都可以进入决赛,两位小将晋级希望很大。(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