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善真给小丫首演打90分 程菲平衡木失误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下午,第4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德国斯图加特开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预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在第一组登场,与中国队同组比赛的是波兰队和两支混和队伍,最终第一场预赛4个单项结束后中国队的总分得到了241.175分。赛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点评了第一天的预赛。

  “今天应该说队员们发挥不错,毕竟我们队伍里头有4个小队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而且又是早上第一场比赛,所以尽管期间有几个小失误不过整体上让我们比较满意。”陆善真总结说,“第一项高低杠前4个人全部顺利完成,给队伍开了个好头。后面除了肖莎有点遗憾,在平衡木上出现了问题,其她在高低杠、自由操和跳马都完成不错。”

  

中国队第二项比赛是平衡木,在程菲和肖莎相继出现掉器械的失误后,第一项高低杠上失误的李珊珊顶住压力,凭借一套干净利落的动作她得到了16.325的高分。“李珊珊虽然高低杠没有做好,但实际上在她和庞盼盼之间最终选择她,要的就是平衡木高分,应该讲今天她在平衡木表现很出色。如果在后面单项决赛中他继续有这种发挥,我想她很有希望。”对于小将李珊珊的平衡木前景,陆指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中国队一姐程菲几天的发挥可以说先忧后喜,在平衡木上第二个出场的程菲做一个后跳动作时重心不稳掉下了器械,好在最后由于起评分较高她还是得到了15.300分。对此,陆指导并没有太放在心上:“程菲平衡木失误我感到一点没有意外,因为任何一个运动员在平衡木上失误都是常见的事情,而且平衡木本身就不是程菲的绝对强项,今天她掉下来之后后面接着完成也不错。”

  随后的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程菲迅速调整了自己,分别得到了15.625和15.375分。“跳马方面,今天预赛她就跳了包括她的程菲跳在内的两个最高难度,而且效果也不错,后面自由操也比较成功。”陆善真评价到。

  在预测后面团体和单项比赛的走势时,陆指导表示:“综合今天的表现和我们整个赛台训练情况看,我们中国队还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整体的水平可能还是我们和美国队两个队去争,单项竞争可能会有一些其他国家选手。不过也还要看裁判的打分尺度,这个是我们没办法控制。中国队预赛到底排在什么位置,我们只能等待后面全部对手亮相之后才能确认。”

  当新浪体育请陆指导给弟子们的首次亮相打个分数时,陆指导笑了笑回答道:“孩子们的表现我想绝大部分可以打到90分吧!”(杨旻发自

斯图加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