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锦赛:中国老大哥虎威犹存 小丫头各怀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5:28  新民晚报

  在去年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中国体操队一举夺得包括男女团体在内的8块金牌,被誉为创造了美丽的“丹麦童话”。时隔一年之后,“王者之师”中国体操队再战沙场,他们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从本届世锦赛上,人们又可以对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怀着怎样的期待呢?

  男队老将担纲

  中国男队此番由“全能王”杨威挂帅,老将黄旭助阵,加上各怀绝技的陈一冰、梁富亮、肖钦、邹凯、冯敬,阵容强大。

  难度和稳定的完美结合一直是中国男队屡获佳绩的可靠保证,加上此次在选拔队员时,在兼顾单项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各项实力均衡,其剑指团体冠军的目标不言自明。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也已明确将团体卫冕作为此番征战的首要目标。

  另外,男子全能、吊环、鞍马等中国传统强项也都是值得期待的。中国男队如能获得3枚以上金牌,就能为明年北京奥运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如超常发挥,开个“五金店”,就更让人喜上眉梢了。

  女队新人出马

  上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女队一举夺得53年来首个团体冠军,在中国体育史上写下了崭新的一页。本次比赛,中国女队阵容变化较大,张楠等老将均不在阵中,由“一姐”程菲领衔,但江钰源、杨伊琳、肖莎和李姗姗都是第一次出战世锦赛,面临

罗马尼亚、美国、俄罗斯等多支传统强队的有力挑战,卫冕难度不小,压力更大,新人表现如何对结果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新人缺乏经验,我们已作好付学费的准备。女队的最终目标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世锦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考验机会。”他强调说:“我们不会背上卫冕冠军的包袱,我们是去冲击冠军。”

  其实,撇开团体和全能,在跳马、平衡木、高低杠、自由体操4个单项上,除了程菲的跳马,江钰源、杨伊琳、肖莎等各有拿手绝活,很可能会让人眼前一亮,夺取2枚甚至以上金牌应当是现实的目标。

  目标北京奥运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毫不讳言

中国队出征世锦赛的三个目标:确保奥运出线权;进一步理解国际体联新的规则和打分标准;熟悉和了解对手。

  黄玉斌说:“上届比赛8枚金牌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本届比赛我们没有明确的夺金指标,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更加重要,全队有信心夺取佳绩,再创辉煌。”

  黄玉斌强调指出:“作为奥运练兵赛,竭尽全力和严防伤病缺一不可。北京奥运会才是中国体操队的最终目标。”本报记者谢炯

  

体操世锦赛:中国老大哥虎威犹存小丫头各怀绝技
程菲如今已是中国体操的“一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