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该出手时就出手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销售10月即将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1:10  每日新报

  第一阶段 开闭幕式门票售罄

  第二阶段 先到先得赶快下手

  第三阶段 门票已所剩无几

  第一阶段门票呼啦啦“抽”出了一百多万张,开闭幕式门票更是在第一阶段便告售罄,原本对奥运门票申购还不算太摸门的大家,突然发现700多万张可供销售的门票似乎根本不够分的。一时间,无论是网上还是朋友之间谈论的话题便是你申请到门票了吗?咱们还能买到奥运门票吗?

  北京奥运门票第二阶段的销售将在今年10月展开,大约有超过200万张门票在这一阶段销售,明年4月到奥运会结束之前为奥运门票销售的第三阶段。由于第三阶段售票工作卖出的基本上都是前两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以及随着工作进展逐步降低应急票的比例而新产生的可售票,那时候的门票可以说是所剩无几,所以,想买奥运门票的人们,应该尽快在今年10月启动的第二阶段“出手”,才能把握机会,买到自己最想要的门票。

  该出手时就出手

  第一阶段计划售出220万张奥运会门票,但最终经过统计的结果是,实际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也就是说,第一阶段余下了60余万张奥运会门票,被纳入到了第二阶段的销售之中,再加上本阶段计划售出的门票数,第二阶段将共有超过200万张门票在“等待它的主人”。这个数字也几乎就是所有境内能够发售的剩余门票总数了。

  第二阶段销售从2007年10月到12月,销售形式仍为预售。与第一阶段不同的是,销售政策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即按照公众申请购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所以,大家必须抓紧时间,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错过好机会。

  可以使用电话购票

  第二阶段售票,大家除了可以继续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以及全国各地指定的一千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之外,奥运票务呼叫中心8610-952008也加入到了接受预订的行列。通过这几个渠道能否订到票是以登记先后为准,不再进行抽签。第一阶段获得奥运门票的公众同样可以参与第二阶段门票的购买。

  在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渠道中,票务呼叫中心将全面承担起接受门票预订的职责。该热线自今年3月份已经正式开通。在预售的第一阶段,票务呼叫中心承担的任务主要是咨询。到目前为止,该呼叫中心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热心的潜在申购人的咨询,询问如何参与购票,以及相关票务政策的解释等。今年10月份开始,票务呼叫中心除了解答公众咨询外,还将担负起电话售票的任务。通过电话购票的公众同样需要通过VISA

信用卡进行票款支付,没有VISA信用卡的公众则需要前往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支付。北京奥组委将会为电话订票、银行支付的客户保留订单48小时,如果超出48小时,还未完成付款,系统将自动取消该预订。

  相比于其他两个渠道,电话预订可以说是最简便也是最省时间的一种方式。不过考虑到届时拨打这个电话的人会不在少数,抓紧时间抢线是一门学问。不过只要能够打进热线,只要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搞定订票的全过程。不过,这需要大家在打电话之前将自己要预订门票的比赛项目、时间、价钱了解清楚,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利用电脑操作进行预订,否则转为人工服务,再进行咨询,显然比做好准备的人要晚上一步了。

  相关信息要填全

  第一阶段订票如此踊跃,为什么还有60多万张票没有预订出去呢?北京奥组委票务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订票者不熟悉票务政策,填写信息不全造成的。

  由于有大约82.2%的人是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订票的,但北京奥组委通过监控发现,一部分用户虽然已经在购物车里放进想要购买的门票,但没有最终提交订单。北京奥运会票务政策规定,通过官方票务网站提交订单的用户在最终提交订单前须填写其个人VISA卡号或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以方便预订成功后进行付款。而部分在第一阶段最后时刻提交订单的用户,发现自己没有VISA卡或者没有中国银行活期付款存折,又无法在第一阶段截止时间前办理VISA卡和中国银行账户,导致无法提交付款信息,从而未能提交订单。

  因此,北京奥组委特意提醒购票者,在购票前一定要先熟悉票务政策。预订前确保所需的个人信息和付款信息准确无缺失,以免造成订单无效或不能付款。

  买开闭幕式

  门票要交照片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昨天特意提醒:成功购买到开闭幕式门票者,将被要求提交本人照片(照片提交办法和时间另行公布),并仅限本人持票入场。凡未按要求提交本人照片的,将被视为购票人自动放弃所购门票,购票人可获得退款。

  转让手续得听通知

  购票人转让开闭幕式门票必须经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开闭幕式门票转让程序另行公布)。凡未按照北京奥组委规定程序办理而自行转让门票的,将导致持票人被拒绝入场,北京奥组委将不对此负责。

  本版撰文/整理

  新报记者 滕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