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FL 9月正式进驻中国 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贴近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 北京- 美国最受欢迎的运动联盟,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将在北京建立其在中国的第一个办事处,用以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推广美式橄榄球。作为NFL继伦敦、东京、墨西哥市、多龙多、法兰克福之后第六个全球办事处,北京办事处的建立标志着大联盟的全球推广计划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NFL对于开拓中国市场有着很大的信心,我们也相信NFL有很强的潜力在中国成功推广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NFL中国首席代表迈克尔•斯托克斯先生表示,“我们希望这次北京办事处的建立可以拉近NFL和中国群众以及媒体合作伙伴的距离,加速美式橄榄球和NFL在中国的发展。”

  今年NFL推广计划的重大转变之一是将会有更多的NFL内容在电视上出现。通过跟

中央电视台及上海电视台的密切合作,从2007年9月6号开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会有每周一次的赛事录播,而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则会每周播出赛事花絮。同时,NFL中国官方网站也在今年夏天重新设计,增加更多的教育和互动内容。

  作为NFL中国推广计划的重要部分,腰旗橄榄球是一项专门为12-14岁的青少年而设计开发的运动。从四年前被引进到中国本土以来,这项运动已经累计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山东以及哈尔滨五个地区多达124所中学学生的参与。

  每年夏天,从全球参赛国家中选出的冠军队都会为腰旗橄榄球

世界杯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而今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则定在卡特里娜飓风的灾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市。赛前,主办方安排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十个参赛国家的队员携手新奥尔良当地孩子,在NFL青年教育城建起了一个国际花园,为城市的重建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除了腰旗橄榄球运动外,NFL在中国推广的另一重点则是中国踢球手计划,去年被NFL选中的四名中国踢球手中的李超然刚于八月初受邀前往美国加利福利亚奥克兰观摩NFL奥克兰突击者队的季前训练营。此次奥克兰训练营作为去年美国受训及今年欧洲联赛之后的延续。回国后,李超然表示,奥克兰之行让他亲身体验到美国职业球员让人惊叹的个人能力,同时球队完备的高水平的软硬件设施也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2007年NFL将迎来它的第88个赛季,它作为美国最受欢迎运动的地位也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平均每周有多达1.2亿的观众收看NFL的赛事,而NFL的冠军赛——超级碗(Super Bowl)在去年更是有多达1亿4千万观众收看了电视直播。这使得该节目成为美国收视史上的第三名——当然,美国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13个节目均由超级碗独揽。在美国,超级碗的电视收视率是MLB及NBA

总决赛收视率总和的三倍,而超级星期天——超级碗举行的日子已经成为非法定假日,而当天也成为了一年中举办最盛大家庭派对的日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