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名副其实寂寞高手 张文秀:终于捅破那层窗户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6: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晚的大阪长居体育场,张文秀最后一投犯规,不得不把已经到手的银牌拱手让给了投掷出74米74的古巴选手莫雷诺。尽管如此,结束了全部比赛的张文秀仍高兴地把事先准备好的五星红旗披在身上,绕场向自己所在一方的看台上的观众致意,让摄影区的记者尽情地拍照。赛后,人高马大的张文秀还把这面国旗带到了混合区。

  “能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块奖牌,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我的第二个好成绩,也是我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取奖牌。”张文秀面对记者一点也不想掩饰自己的激动。

  张文秀也有理由为自己运动生涯这块珍贵的铜牌感到骄傲———不只是因为它是中国代表团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块奖牌,而且更因为它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别看张文秀今年只有21岁,但她成名很早,早在2004年就第一次打破了亚洲纪录。此后她就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五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去年的多哈亚运会,张文秀又以74米15的优异成绩夺冠。可以说,目前在亚洲,张文秀是名副其实的寂寞高手,无人匹敌。但在世界大赛上,张文秀却从没有奖牌进账,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只获得第七,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她获得了第五,再次和奖牌擦肩而过。这一次,张文秀终于没再让奖牌溜走。

  “今天这块奖牌对我意义重大,它极大地增强了我的信心。我今天的这一成绩,也是我通过各种世界大赛的磨练而取得的,它将帮助我在以后的大赛中拥有一个更好的心态。”张文秀说。她表示,今天之所以发挥出水平,与自己摆正了心态很有关系。“这场比赛,队友、教练和田管中心的领导一直在看台上为我加油,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其实并没有太多地去考虑对手,也没有过多地去考虑名次,我今天其实是在和自己比赛。”

  尽管取得了职业生涯历史性的突破,但张文秀也清醒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她向记者透露,本次比赛,俄罗斯还有两个高水平选手因为药检问题没有来,本次比赛的铜牌并不能说明一切。对于未来自己的发展,张文秀也显得非常理性:“我今后在技术上需要稳定,在力量、心理上还需要加强。”

  明年的奥运会,年轻的张文秀将向自己职业生涯更高的辉煌而冲击。“这是在我们自己家门口举行的比赛,我当然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张文秀最后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豪言。(本报大阪8月3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