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竞走遭遇意料之外惨败 冯树勇:差距不该这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锦赛中国是不是只有一个刘翔?虽然大部分国人都会很自然的持有这种态度,但是在田径专业人士的眼里,这届田径世锦赛,除了刘翔中国还是有几个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项目,而竞走毫无疑问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事实却是残酷的,在本次世锦赛已经结束的两个项目上,中国队的发挥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26日的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派出的李高波、韩玉成和董吉敏3人,都是去年世界排名前八名的选手。18岁的李高波去年曾走出1小时18分17秒,列世界第一,韩玉成和董吉敏去年也都有过1小时19分以内的出色表演。

  但是比赛中三人却毫无亮点,最终分别排在13,29和30位。如果说大阪湿热的天气对于远到而来的欧美选手影响很大的话,那么与日本紧邻的中国选手应该对此更加适应,但是最终的结果证明,事情并非这样简单。

  在今天的女子20公里竞走再次遭遇惨败之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也表示,这个结果非常糟糕,他坦言这已经“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至于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冯树勇也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理由,他说:“中国选手确实与世界上的顶尖高手有差距,但不该这么大。”

  而中国田径队分管竞走的教练也表示,这次中国竞走的成绩事与愿违,训练中并不是这样的水平,本来有机会,可是并没有把握住。看来想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有一番作为,中国竞走还学要下更大的功夫才行。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