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米飞人目标世锦赛三冠王 第三金瞄准4X100米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3:57  新华网

  “我还想在男子4X100米接力中拿第三块金牌。”已经连夺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的盖伊仍然不满足,他的目标是成为本届世锦赛的三冠王。

  在30日举行的男子200米决赛中,25岁的盖伊凭借强劲的起跑和超强的实力,轻松把所有对手甩在身后。他以19秒76的好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美国人约翰逊在1995年创造的19秒79的世锦赛纪录。

  盖伊是自信的。在参加本届世锦赛男子100米比赛前,他曾与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五度交锋,却未曾取得过一次胜利。赛前他放出“狂言”:“如果鲍威尔要想在跑道上打败我,就必须超过我的今年最好成绩。”事实证明,盖伊的自信成为了一种霸气,压得鲍威尔手忙脚乱中输掉了比赛。在顺利加冕双冠王之后,他的目标直指第三块金牌。他说:“今天的比赛,我打破了约翰逊的世锦赛纪录,这种感觉太好了,要知道,他也是我的偶像。”

  盖伊是强大的。他被誉为美国“新一代短跑之王”,在美国田径锦标赛上跑出了9秒84的100米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以及19秒62的200米项目历史第二好成绩。他还在7月的美国锐步田径大奖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76的惊人成绩,超过了9秒77的世界纪录,但是由于当时风速超标,这个成绩没有被承认。在本届世锦赛上,他的100米和200米成绩都超过了前辈加特林,双冠的含金量更高。在盖伊眼中,鲍威尔和约翰逊所保持的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迟早是他的。

  盖伊是传奇的。在本届世锦赛前,他从未获得过任何世锦赛或者奥运会的奖牌。他本来主攻200米,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未能进入200米决赛,2005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他只取得了这个项目的第四名。本届世锦赛上连夺两块金牌,的确令人赞叹。盖伊的教练布罗曼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贪污、盗窃和诈骗,布罗曼在世锦赛前被捕,二人只能通过有限的电话时间进行交流。但是盖伊表示布罗曼是改变自己职业生涯的“伯乐”之一。盖伊曾说:“布罗曼能把我带出低谷。这很神奇。”

  从世锦赛第四到双冠王,盖伊只用了两年。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个美国小伙将续写格林的传奇,在世锦赛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完)

  新华社记者顾曼西 肖春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