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喆换个身份参加世锦赛 面对落选折射可贵品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1:41  新浪体育
冯喆换个身份参加世锦赛面对落选折射可贵品质(图)



  新浪体育讯 一身红色运动装的衬托下,冯喆看上去精神抖擞。今天在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比赛馆见到不久前刚获得过上海世界杯双杠和跳马双料冠军的冯喆时,我们并没有感觉到落选的失望;恰恰相反,这个四川籍小将却用自信的微笑和敬业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体操未来希望。

  其实早在一个星期前中国队结束在法国的备战时就提前公布了男队冯喆和女队周卓茹落选的消息,不过考虑到要让队员感受世锦赛气氛从而更好得备战08奥运,体操队最后选择让两人随队一同来到了斯图加特。“我现在的身份是物理理疗师,呵呵呵。”冯喆向笔者展示了自己的证件。

  冯喆开玩笑说的自己身份只是报名头衔,实际上他每天还是要和队友一起训练,而今天上午在中国队普通训练已经结束、日本队和俄罗斯的赛台训练开始后,冯喆和总教练黄玉斌和领队张佩文一起现身看台,他的任务是用一台摄像机纪录下中国队两个劲敌的训练资料。

  对于摄像师这一角色,冯喆看上去也早已经经验丰富了,拍摄过程冯喆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场上对手的一举一动,非常适时准备地按动按键录下资料。倒是中国队昔日两大劲敌的表现实在有些“不上镜”,特别是04年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由于几大冠军成员缺阵这次世锦赛他们换上了三名新人,训练看得出他们士气明显不是很高。“这次中国队正常发挥应该就是冠军,日本队今天训练看他们应该还是和俄罗斯争夺第二。”对于队友们的表现,冯喆显得很有信心。

  “在新规则下,是不是国外选手进步不明显啊?”面对笔者的问题,冯喆回到说:“主要是我们中国队针对新规则的训练走在了别人前面,无论是质量都要高出他们。”不过谈到自己上个月在上海世界杯的两个冠军,冯喆却非常谦虚地表示:“跳马的话,最多在世界上也就排个8到12名的样子。”虽然已经被视为了希望之星并入选了世锦赛大名单,但是对于最终的落选冯喆显得很豁达也。“当时能夺冠那的确是运气好,同时还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在里面,实际上自己还是需要好好锻炼。”

  中国男队将于当地时间晚上19点30分首次亮相世锦赛比赛馆进行公开的赛台训练,而他们世锦赛首战小组预赛则将在当地时间9月3日18点30分上演。尽管只能在场边为队友加油,默默地为中国体操呐喊出力,不过年轻就是资本,以今日成熟的心态面对未来,相信冯喆的体操之路值得我们期待。

  (杨旻发自

斯图加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