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110米栏初具集团优势 刘翔从此不再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1:39  燕赵都市报

  刘翔兵不血刃轻松晋级,史冬鹏全力杀进决赛,第一次,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有了两个中国人;第一次,刘翔身边多了一个同伴。

  如果说刘翔晋级在意料之中,那么史冬鹏的晋级则更具历史意义———这意味着中国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初步有了集团优势。

  在刘翔横空出世之前,男子110米栏只是中国在亚洲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李彤杀进世锦赛决赛已是开天辟地第一次,刘翔获得奥运冠军,打破世界纪录,也只是让全世界认识到中国人也有高手。

  但在这个领域,中国只有刘翔这一个多年不遇的天才。虽然刘翔每每独战强敌,并在阿诺德、特拉梅尔、约翰逊组成的美国兵团夹击下脱颖而出,但除了刘翔,中国男子110米栏在世界田坛不值一提。

  史冬鹏这次世锦赛上的突破,使得刘翔首次在世界大赛上没有孤军奋战,千斤重担每次都压在一个人身上,再强悍的硬汉也有顶不住的时候。

  当我们一次次把心提到嗓子眼,希望刘翔能顺利过关时,显示出的正是对这个项目的不自信,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刘翔。但这次史冬鹏的出现,让刘飞人不再感到孤单,也让我们多了一个悬念。(崔恒亮)

  决斗在今夜

  本报讯 110米栏的决赛,将在今天21时20分开始,古巴选手罗伯斯应该是刘翔最强大的对手。“他要跑好了,应该能进13秒。”孙海平说道。

  “技术层面来说,我们都在同一水平线上。但我想,冠军最终会在特拉梅尔、刘翔和我之间产生。今天击败刘翔并不意味着什么,这只是资格赛而已。”罗伯斯非常严肃地说道。

  而刘翔则一副轻松的表情:“今天没什么强度,挺顺利的,决赛才要动真格的啊。”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决赛道次,刘翔抽到了第九道,这是“糟糕”的一个道次。不过,刘翔毫不在意:“进了决赛就好,随便哪个道次我都能跑好,我很想尝尝站在领奖台上的滋味。”(朱健)

  双雄甩掉卫冕冠军

  本报讯 刘翔的踌躇满志,已经冲破了他低调的表态;队友史冬鹏同样踌躇满志,他终于在世锦赛中打入了决赛。

  失意的是杜库雷,曾经让刘翔遗憾的法国人。作为世锦赛110米栏的卫冕冠军,这次连决赛都没能进入,让人唏嘘不已。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杜库雷依然起跑很慢,尽管后半程和冲刺阶段拼尽全力,撞线瞬间把自己的身体折成了炮弹状,但成绩也只有13秒36,无缘决赛。“我只能期待下届世锦赛了。”杜库雷很难过。

  倒是史冬鹏表现非常出色,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赛后大史非常兴奋:“今天没有第一枪跑得好,没那么放松了,本来还打算跑得更快一点的呢。不过,进前八已经让我很兴奋了,我现在就希望在决赛中跑得更好一点!”

  (陈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