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跳远现神奇一幕 奥运资格赛出局之人震惊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六日的大阪田径世锦赛好戏不断,110米栏半决赛刘翔与古巴小将罗伯斯的“龙虎斗”刚刚战罢,男子跳远决赛随即出现戏剧性一幕。巴拿马选手萨拉迪诺的惊人一跳不仅让场下观众叹为观止,还让意大利人霍维体验了“冰火两重天”。

  “能为巴拿马赢得金牌太让我骄傲了!”摘得金牌的萨拉迪诺激动不已,这位为巴拿马赢得田径世锦赛首枚金牌的24岁悍将瞬间成为了媒体追逐的对象。

  “哦!霍维的一跳简直让我紧张到了极点。”虽然在最后一跳中力挽狂澜,萨拉迪诺仍然心有余悸,“我在起跑时感觉速度太快了,我尽力在途中减慢速度。”好在,萨拉迪诺的“失误”没有让他功亏一篑。最终,他跳出8米57的个人最佳成绩,同时刷新美洲纪录,当仁不让地登上最高领奖台。

  “霍维的那跳不但起了我的斗志,还给我了无穷能量!”其实,萨拉迪诺一向是遇挫愈勇。雅典奥运会中,当时仅为21岁的萨拉迪诺一败涂地,仅在资格赛中名列第18位。惨淡的失利让巴拿马人愈加奋力,2006年第十届世界杯实现了前者异军突起的理想,萨拉迪诺以8米26的成绩力压群雄,问鼎桂冠。同年,萨拉迪诺还在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总决赛中以8米41的佳绩染指金牌。“这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跳!”此次夺冠也更加巩固了萨拉迪诺在该项目的领先地位。

  眼巴巴地目睹萨拉迪诺欣喜若狂,银牌得主意大利选手霍维失望不已。在他跳出8米47并打破全国纪录时,这位意大利人不禁撕扯着上衣,“放肆”地向对手怒喊,“我是最棒的!”但萨拉迪诺跳出的8米57则顿时让霍维跌入谷底。憾负的事实既定,霍维的失落之情也渐渐散去,“我已经表现得够好了,这(成绩)是我个人最佳也是全国纪录。我知道萨拉迪诺表现得极为出色。能够获得银牌,我也心满意足了。”说罢,霍维便走向萨拉迪诺,恭喜对手斩获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