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冬鹏渴望再创个人最好成绩 争取决赛跑进前六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8月30日电(记者肖春飞 顾曼西)来自河北的史冬鹏30日以13秒24的成绩跑进了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这也是他继2003年巴黎世锦赛后第二次进入决赛。

  “在巴黎世锦赛上拿了个第七,明天决赛争取前六名吧。”史冬鹏赛后表示,“至于拿不拿牌,成绩到了自然能拿!”

  史冬鹏在半决赛第一小组第五道出发,起跑不是太理想,前半程落后,一度掉到第六名左右。后半程,史冬鹏开始展现强劲的追赶实力,他速度惊人地跨过一个又一个栏,第九栏时,他已经和牙买加名将维格纳尔并驾齐驱,最后冲刺,史冬鹏领先维格纳尔0.05秒第二个冲过终点。美国选手帕内以13秒19排名小组第一。在29日的预赛中,史冬鹏与帕内也是一组,当时史冬鹏跑出了13秒22的个人最好成绩,名列小组第一。

  “昨天跑得太兴奋了,体力有点受影响。”史冬鹏说,气喘吁吁,但开心地笑着。他表示自己在预赛中还放了两步,但半决赛尽了全力,“昨天跑得比较轻松,今天是半决赛,思想上有一点小包袱,预赛犯点小错误还可以弥补,但半决赛就不一样了。”

  他对13秒24的成绩表示满意,这也是他的个人第二好成绩,“今天起跑有点问题,后面三个栏发挥得比较好,冲刺最好,发挥了自己的特点。”

  在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史冬鹏的半决赛成绩排在第四,刘翔排在第五。继2003年巴黎世锦赛后,两名中国选手又在110米栏的决赛中会师了。

  “我希望在决赛中再创个人最好成绩,争取前六名吧。”史冬鹏展望31日的决赛时说,4年前,他在巴黎世锦赛上跑出了第七名,“这次实力明显比上次强得多。”

  孙海平表示:“大史今天发挥不错,不排除他在决赛中有出色发挥的可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