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互联网销售兴奋剂将被封 检查官人为失误将被免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3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吴鹏实习生刘洋)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不会有“模糊信息”,如果出现人为“失误”,兴奋剂检查官将被免职。昨日,记者从“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互联网出售兴奋剂药品进行整治。

  检测不出现“模糊数据”“先进的检验仪器不会出现‘模糊数据’,如果是人为操作出现了失误,即使是在测试赛中,这名检查人员也将被免职或开除。”面对检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误差问题,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反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在发布会后表示。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进行4500例兴奋剂检查,为历届之最。陈志宇说,“对尿样故意洒出、找不到运动员这样的突发状况,我们准备了预案。即使出现误差,会根据预案把差错减到最小。”

  他表示,“在测试赛时如果出现失误都要被开除,更何况奥运会上,当然我们也不希望这种状况的出现。”

  阳性结果48小时确定

  “所有的竞赛场馆和奥运村的综合诊所里,将设立41个兴奋剂检查站。”陈志宇介绍,为减少运动员在检查站内等候的时间,每个检查站至少设立两个检查实验室,最大程度地提高检查效率。

  同时,检查站将以英语交流,同时配备小语种专业志愿者。根据奥运会惯例,北京奥运会期间不间隔地进行兴奋剂检查,结果将在24小时内提供,阳性结果将在48小时内提供。奥组委还将向代表团发放动画视频,介绍兴奋剂检测流程。

  网站出售兴奋剂将被封

  奥运会之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药品市场进行整治,零售药店不得出售含有兴奋剂类物质的药品,而互联网上进行的兴奋剂交易,全部属违法。

  面对互联网上存在含有兴奋剂成分的药品交易现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司副司长严江瑛说,我国目前只有4家互联网可以从事非处方药的网上交易。但带有兴奋剂成分的禁用物质,全部是处方药,所以,只要在网上进行兴奋剂交易,全部是违法行为。

  严江瑛表示,“如果发现境内从事互联网非法交易,将会及时移送到

信息产业部,对网站进行封杀,同时监管部门要按照规定对其处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药品市场进行集中清理,严江瑛介绍,特别是对08年奥运会举办的城市的零售药店进行检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