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组补充新鲜血液 张军成功转型为女双助理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7:30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2000年奥运会,张军/高崚以黑马的姿态傲视悉尼。4年后,二人在雅典成功卫冕。还有一年,北京奥运会就将举行,所有人都期盼着他俩能在家门口上演完美三连冠。不过,从去年年底开始,两人就被拆对。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传出新消息,张军将从队员转型为女双组助理教练。教练组将全面补充“新鲜血液”,与张军一起走上新岗位的还有夏煊泽、吉新鹏和刘永。

  昨天,记者从张军那里得到了他将转型的确切消息。“这件事是真的,李永波指导已经找我谈话了,让我去女双组当助理教练,具体情况这两天就会公布。”恼人的伤病阻碍了张军前进的步伐,退下来也是无奈之举,张军的心情很复杂,“伤病一直好不了,影响了正常训练,我的状态也不太适合比赛。不过我还是特别希望能够继续打球,兼任助理教练。刚开始觉得挺失落的,毕竟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就要开始了,在家门口参赛,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机会。不过现在冷静下来想想,这也是一种解脱。即使我无法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一样可以以教练的身份带队员参赛,以另一种方式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张军觉得,毕竟现在小队员已经顶上来了,他也可以放心地退了。

  即将走上新的岗位,张军说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女双组老队员多,我和她们的关系都很好,有利于沟通,这也算我的优势吧。女双组的目标就是冠军,我要提出有效地建议,全力配合田(秉毅)指导的工作。”张军转为教练也得到了老搭档高崚的支持,张军说:“我到女双组还是高崚建议的,她希望我能够在训练中帮助她。”

  此外,中国羽毛球队将在教练组中全面推出新人。目前正在苏州带国少女队的夏煊泽已经返回北京,他将出任女单组助理教练。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吉新鹏将出任男单组助理教练,刘永将出任男双、混双组助理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