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枪13秒36刘翔精确过关 卫冕冠军惊险入围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5:1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大阪专电 昨天上午11点多,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在长居体育场如期上演,中国头号明星刘翔在自己的福地登场表演了。被太阳烤了五天的世锦赛赛场开赛以来第一次飘起了毛毛细雨,这场细雨一直飘到110米栏预赛结束。而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也没有辜负老天的眷顾,刘翔、史冬鹏、邢衍安三名选手均顺利晋级复赛,其中在第二组的刘翔以13秒36名列小组第一晋级,史冬鹏则是以创个人最好成绩的13秒22名列首轮所有选手第一晋级次轮,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邢衍安也跑出了13秒56晋级半决赛。

  虽然赛前孙海平一再强调,这轮比赛很轻松,但刘翔一点都不马虎,早上九点多就从酒店赶到训练场热身。

  11点45,110米栏第一组结束,刘翔所在的第二组开始登场了。

  连续四次在这里夺冠,刘翔已是大阪的常客,在这里他的人气一点不输本土选手。所以虽然时间已近正午,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但坐在露天场地上的观众仍饿着肚子把最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献给了这个来自中国的飞人。面对观众的热情,身着红色战袍的刘翔帅气地举起双手,自信无比。

  但和前一场相同,这组的出发也不顺利。第一枪,位列第二道的

乌克兰人德米德尤克抢跑。第二枪,顺利出发,刘翔以0.141秒的反应速度第一个冲出起跑线,他从出发起就一马当先,丝毫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到后程,刘翔逐渐放慢速度,最终以0.03秒的优势率先撞线。计时牌上打出了13秒36,刘翔轻松地把自己的第一枪成绩控制在13秒40以内。

  预赛小组第一晋级,对刘翔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从跑道上下来,他平静地说:“今天感觉还不错,天气也不错。现在毕竟是预赛嘛!没必要跑很快,所以我在场上控制了一下。”至于复赛,“就(13秒)30吧!”

  对于对手美国选手阿诺德的因伤缺席,刘翔酷酷地说:“我不太知道,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就算大家都不比,我也还是要比的,所以我从来都不考虑对手,我都是自己跟自己在比。”

  其实,像刘翔这样精确控制着自己发挥的高手还有特拉梅尔和罗伯斯。以13秒40晋级的特拉梅尔说,比赛才刚刚开始,还没到决赛呢。以13秒41晋级的罗伯斯说,发挥只算一般。而卫冕冠军法国选手杜库雷则仅跑出了13秒61惊险地入围次轮。

  昨天稍晚时候,男子110米栏分组正式出炉,刘翔和罗伯斯同分在第三组,杜库雷、特拉梅尔、邢衍安分在第二组,史冬鹏被分在第一组。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八点半正式打响。本报记者 王 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