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不能说话靠"唇语"交流 周苏红三天假期陪伴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2:40  海峡都市报

  N思琦

  本报讯 汤淼受伤已经50天了,而自8月3日他从长征医院转入瑞金医院也已经25天了。昨日,记者前去探访时,从一名知情者处了解到,院方将汤淼“藏”在3号楼内分泌科病房内,并为他特设了一个没有ICU标志的单间。而宁波北仑女排大奖赛结束后,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则利用连续三天的假期在医院陪护汤淼。

  据知情人透露,为配合康复治疗需要,汤淼此前被切开的气管仍未缝合,因此他目前仍不能说话,需通过“唇语”和医生及家属交流。知情人还透露,由于汤淼的气管被切开,他需要借助吸痰器的帮助,把喉咙里的痰吸出来。“每天要吸四五次吧,等过些时日气管缝合后,他的身体机能肯定会进一步好转。”

  至于汤淼的康复前景,该知情者表示,

医院专家并没有做出诊断和相关预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汤淼的情况比王燕严重多了,等待他的将是漫长的康复治疗。”知情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