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全球行探访雅典体育场 大理石体育场光彩夺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2:13  燕赵都市报

  1896年4月6日,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也叫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城市全球行”活动选择从这里开始,无疑最合适不过了。

  大理石体育场位于雅典瓦西里·索非亚大街上,基本算是雅典市中心。从远处望去,这座体育场散发着淡淡的黄色,晶莹剔透的大理石在烈日的直射下发出夺目的光彩。

  整个体育场呈“U”形,南北走向,周长333.33米,长192米。正北面是大门,其余三面全都是看台,在南面看台的最高处,悬挂着一个巨大的五环标志。由于体育场的弯道角度大易出事故,所以首届奥运会并没有设200米这个项目,这在奥运会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

  整座体育场全部由大理石打造而成,因此虽然已经过去了100多年,但大门和看台依旧像新的一般。在体育场大门左侧的围墙上,镶嵌着几块石板,上面刻着有关首届奥运会的一些情况介绍。据历史记录显示,能容纳3万人的大理石体育场,开幕式那天来了8万多观众,这一数字直到1932年洛杉机奥运会才被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首届奥运会跟中国没有任何联系,但在如今的大理石体育场,我们却惊讶地发现了一些中国痕迹———大理石体育场所用的锁,就是中国的铜锁。这无疑让我们很是兴奋,也许这将预示着本次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城市全球行”活动,会有一个美妙的开始吧。

  今天,我们将前往奥林匹亚,探访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奥林匹亚竞技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董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