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美国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武隆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2007‘泸州老酒坊杯’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历时4天,于26日傍晚落下帷幕。共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芬兰、韩国、瑞典、新西兰、日本以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北、中国大陆等13个国家与地区的2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中包括今年世界排名前三的强队。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认为,此项赛事为我国首次举办的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项目之多,难度之大,路线之长,水平之高,均表明它完全能够跻身于世界顶级赛事行列。

  今年6月,武隆的自然景观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在这个背景下举办的“2007‘泸州老酒坊杯’中国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在总结前4届武隆国际山地户外大赛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挑战人类极限,体验山地户外运动快乐;相约美丽武隆,感受世界遗产壮美”的理念。

  23日,公开赛在该县世纪广场拉开了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为赛事鸣枪。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颜金安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赛事由资深户外运动专家威宁•皮特精心设计,它既体现了山地户外运动的特点,又贯穿了武隆的主要景区:天生三硚,芙蓉洞,武隆白果地缝,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整个赛程240公里。

  这些天,武隆像过节一样,人们沉浸在观看户外大赛的喜悦之中。23日为热身排名赛,24日首日赛程97公里的“扬帆起航”,包括20公里的乌江漂流,56公里的越野跑,骑跑交替和山地车等项目。比赛异常惊险,在漂流中多支队伍遭遇翻船,令岸边观众惊叹不已。接下来的越野跑更为惊心动魄,运动员个个满身泥水,领头羊美国耐克队甚至有的选手左腿摔伤,仍然坚持比赛。最精彩的是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外景地的天生三硚速降,运动员从98米高的硚顶顺绳而下,如神兵天降。耐克队不愧为世界最具盛名的艾科世界山地户外赛冠军,首日遥遥领先第二名半小时,为最后取胜奠定了基础。而有10支队伍因超时、犯规或体力等原因退出比赛,其中有上届冠军北京探路者队。

  25日为69公里的“柳暗花明”。水库的静水中划船,雨水中溯溪,跑骑交替,海拔近2000米的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穿越,骑马和射击,惊险而刺激。耐克队继续穿领先黄衫。西藏祥云队后来居上升至第6名。又有1支人马因体力透支退出比赛。

  26日赛事进入高潮。约73公里的“凯旋归来”,其中有芙蓉江划船,乌江漂流,横越江面的绳索技能,穿越地质奇观——深500米、长3公里的武隆白果地缝暗河,穿越有“地下艺术宫殿,洞穴科学博物馆”美誉、长2700米的芙蓉洞。

  整个赛事起伏跌荡,精彩纷呈;天气多变,时雨时晴。在三天的较量中,既考验了团队协作精神,磨炼了意志品质,又体现了在大自然中搏弈的独特魅力,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与游客。最后美国耐克队名列第一,新西兰探险队名列第二,新西兰骑士队名列第三名。由于我国山地户外运动起步较晚,名次比较靠后,最好成绩是西藏祥云队和新疆北山羊队,他们分别获得第9名和11名。

  公开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与武隆山地户外运动、户外休闲产业相关的高端论坛。李致新说,本届赛事为我国运动员提供了一次极为宝贵的学习机会。威宁•皮特称,武隆的美景,精彩的赛事,热情的观众完全可以与环法自行车赛相媲美。中共武隆县委书记刘旗表示:武隆的自然景观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今后我们与中国登山协会携手,有信心将武隆山地户外赛事办成世界级顶级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