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保持湖北每届都夺金的好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7:09  长江商报

  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谈奥运备战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 实习生 李珍珍)“在北京奥运会上,我非常希望湖北省的选手能夺得金牌,争取保持湖北选手在奥运会上每届都夺金的好传统,对湖北体育做出历史性的贡献。”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在昨日召开的省体育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

  湖北省的目标还是要见金

  自我国1984年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湖北是连续6届都有金牌入账仅有的两个省份之一。在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湖北省体育局调整充实了备战领导小组,并抽调专人组建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和北京工作站,采取了专司其职、专责到人、专项经费保障,二是确定了奥运会备战的重点队员,在思想、后勤和体能上进行全方位的保障,并采取措施力争更多我省运动员入选2008奥运会阵容。另外,还加大跟踪保障服务的工作力度,在北京工作站有专人协助国家队做运动员工作、有专职队医配合国家队为运动员服务。

  李建明同时还指出:“奥运会的竞争必将十分激烈,至于队员届时临场发挥如何,得到得不到现在都不能打包票,只能赛场上见分晓,我们的队员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调整好状态,争取最好的成绩,希望北京奥运会冠军榜上有湖北选手的身影,目前在国家队中我省有57位运动员,其中1线的队员有20多人,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备战奥运。”

  湖北火炬手选拔还在初审阶段

  我省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第32站,明年5月19日,奥运圣火将由安徽黄山市传至武汉;20日抵达宜昌;21日抵达荆州,火炬在湖北境内的传递过程共需火炬手624名、护跑手150多名,其中将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火炬手377名。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表示:“湖北省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活动还在初审阶段,参加火炬手的人员将是在各个地区单位做出突出成绩,优秀的人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的人,报名者还要经过当地责任单位推荐、筛选和审核再交由湖北省奥运会火炬手办公室,再由湖北省相关的领导小组初评后,最终的名单再上报到北京奥组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