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米飞人”盖伊轻松晋级 男子200米比赛誓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陈敏(大阪8月28日电)刚刚加冕男子“百米飞人”的美国名将泰森·盖伊,又于今晚的男子2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轻松晋级,朝着他的世锦赛第二枚金牌稳步迈进。

  在第三小组出战,站在第七跑道上,盖伊一脸的轻松。已经揣在口袋里的男子100米世锦赛金牌,让他更多了几分霸气。而事实上,200米才是他的最强项。就在今年6月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他在连续两天的时间内,先是在百米大赛中以9秒84改写美国田径锦标赛百米纪录,而后又在200米比赛中跑出历史上第二好成绩:以19秒62改写了该项保持了11年之久的美国锦标赛纪录。而这一200米成绩,和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3秒。

  带着这样骄人的战绩和实力,盖伊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完成了最后的冲刺。他的晋级成绩为20秒08,这也是四个小组第一中最好的成绩。

  赛后,盖伊表示:“这两天,我尽量让自己从百米激战后的兴奋劲中平静下来,让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全力冲刺200米。对我来说,只有先把世锦赛的200米比好了,才能更好地展望我的北京奥运会之旅。”

  在此次世锦赛上报名参加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项比赛的盖伊,其实是想带着超越前辈的辉煌成绩,前往北京奥运会。美国名将格林和加特林,都曾在世锦赛上包揽过男子100米和200米的金牌。

  男子200米复赛将于当地时间明晚22:20上演,而盖伊最终能否得偿所愿,将于30日晚举行的决赛中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