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百多名武林高手争霸 峨眉国际武术节战幕开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2:13  中国新闻网

  

五百多名武林高手争霸 峨眉国际武术节战幕开启

  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8月28日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拉开战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50多支队伍的520多名运动员论剑峨眉,争夺各项赛事的桂冠。本届峨眉武术节为期3天,设散打争霸赛、武术套路邀请赛和传统武术比赛三大赛事。中新社发 林立 摄

  中新社峨眉山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杨杰)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今日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拉开战幕,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地区、五十多支队伍的五百二十多名运动员论剑峨眉,争夺各项赛事的桂冠。

  本届峨眉武术节为期三天,设散打争霸赛、武术套路邀请赛和传统武术比赛三大赛事。其中,散打争霸赛吸引了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中国国家集训队、中国澳门队等八支队伍参加。传统武术比赛云集的高手最多,有三百六十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包括传统套路的拳术、器械和对练比赛,以及大会特设的峨眉武术拳术、器械和对练比赛。

  今天的开幕式以大场面、大阵容展示了峨眉山佛教、民俗、武术文化,突出了“弘扬中华武术,迎接北京奥运”的主题。开幕式后,“峨眉武魂”大型文艺表演展示了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的峨眉派武术的创立演变。

  本届武术节各项赛事的比赛今天下午正式拉开,比赛上演众高手、各武术流派、套路之间的精彩对决。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打算今后由峨眉山和少林寺每年轮流举办国际武术盛会,以此促进中外武术文化交流。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