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女乒世界杯名单公布 郭跃坐稳国乒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6:54  千山晚报

  昨日,国际乒联公布了参加下月成都女乒世界杯的16名球员名单,中国女乒张怡宁、王楠、郭跃位列其中。中国女乒排出如此三人,也透露了明年奥运会的国乒主力人选端倪。代表新加坡比赛的鞍山籍选手王越古也进入了世界杯名单。

  按照国际乒联选择世界杯选手的第一个原则,主要是选择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目前中国女乒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李晓霞五位选手占据世界前五名,原则上她们中的任何一人都有资格入选世界杯阵容。张怡宁以上届亚军的身份入选世界杯名单,郭跃持的是东道主的外卡,而王楠则是以亚锦赛冠军的身份进入世界杯名单的。然而,郭焱作为上届世界杯的冠军却无缘此次比赛,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明年奥运会,中国女乒征战女单的选手只有3个名额,张怡宁、王楠、郭跃“二老带一新”的阵容是中国女乒的一个理想配置,从经验到冲击力,这个阵容应该可以征战奥运会,因而此次中国女乒派出上述三人征战世界杯,很可能是为了明年奥运会做准备。

  昨日,中国女乒领队黄飙对中国女乒有意检验奥运阵容的说法未置可否,只是说国乒内部要加强激励机制,增强球员之间的竞争,明年奥运会的阵容每一名年轻选手都有机会。从目前郭跃的冲击力,张怡宁的稳定性分析,二人坐稳国乒两大主力的位置没有悬念,关键还在于王楠能否锁定奥运会的另外一个名额。李晓霞、郭焱二人作为年轻选手,也有极强的冲击力,在未来两三个月的比赛、训练中的表现将决定她们在国家队的位置。郭跃的专职教练孔令辉在谈到郭跃时表示,郭跃近期在乒超赛场上求胜欲望强烈,能够做到从容镇定,与去年起伏较大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这说明郭跃在近一段时期内稳定性又有了提高。对于郭跃近期对张怡宁保持常胜的状态,孔令辉称一两场球的胜利说明不了什么问题,郭跃还需要摆正位置。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