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检票机入驻阜成门地铁 3月北京启用自动首票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9:40  竞报
新检票机入驻阜成门地铁3月北京启用自动首票系统



  本报讯(记者郭静)明年3月,北京地铁将启用新的自动售检票系统。这套售检票系统究竟是什么样子?会安装在什么地方?这两天,很多乘客在地铁阜成门站看到了一排还没有拆开包装的闸机和几台类似银行ATM机的设备。“这些机器就是明年才会使用的自动售检票系统,阜成门站是1、2号线上首家安装这套设备的地铁站。”站台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机器今年肯定用不了,要先做调试。”

  据记者了解,这些闸机每个长1.78米、宽0.2米,闸机之间的距离为0.55米。由于地铁1、2号线最初修建时考虑到战备需要,空间比较狭窄,若想安装闸机,只能对现有车站进行改造,扩大站厅面积。而地铁1、2号线共有39座车站,除复兴门到四惠东这一区段的10个车站已具备安装闸机的空间外,其余29座车站都要对现有土建结构进行部分改造。

  在售票窗口的两侧,5台售票机也已经安好了。记者看到,机器上部由显示屏和投币口组成,硬币和纸币都可接受。机器下部是乘客购票所需操作的各种按键。最左边印有“操作指引”的字样,按照上面的提示,乘客购票的过程大致如下:先选择购买单程票的目的地车站和对应票价。在票价按键区,最低价格按键上标为¥2,最高价格按键标为¥9。此后,乘客要选择购买车票的张数。最后,就可以出票并拿回找零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