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锦赛男佩团体赛中国大胜韩国 共夺10金创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南通消息,亚洲击剑锦标赛今天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结果继25日男子重剑队在团体比赛中以28:27击败韩国队后,今天中国女子花剑队再度上演绝杀好戏,团体决赛中她们26比25一剑险胜韩国,将冠军揽入怀中。此外,在男佩团体决赛中由王敬之领军的中国队45比34兵不血刃大胜韩国队,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至此,本届亚洲击剑锦标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拿到了12块金牌中的10枚,这也是中国参加亚锦赛的历史最好成绩,顺利完成赛前目标,为争夺奥运积分打下良好基础。中国队获得的10个冠军头衔中个人赛冠军占了4个,分别为谭雪的女佩、王敬之的男佩、李娜的女重,张蕾的女花,团体共6枚金牌是男子重剑、女子重剑团体,女子佩剑、男子佩剑团体、男子花剑团体和女子花剑团体,丢掉的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重剑和花剑个人项目。

  本次亚锦赛包括

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还有哈萨克斯坦、日本等亚洲强队均冲着一个目标而来:为08北京奥运攒够积分,而亚锦赛的积分是
世界杯
分站赛积分的2倍,所以高手们悉数登场,拿出家底力拼冠军,就比赛本身质量而言还是相当高的。

  “任务完成比较圆满,尤其是男子重剑团体中国队跃升到了亚洲第一的位置,对于争夺08奥运入场券来说还是相当理想的。另外女花团体也表现出了不小的进步,去年年底亚运会时我们个人和团体分别是第三名和亚军,不到一年时间里夺回了两个冠军,对于这支年轻队伍重树信心肯定会起到不小的作用。”领队王健总结说。

  (陈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