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最后超越对手的快感最美 与姚明无可比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8:59  新浪体育
刘翔:最后超越对手的快感最美与姚明无可比性

刘翔开始奔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不论是中国媒体还是国外媒体,刘翔都是本届世锦赛最重量级的明星。面对国外媒体有点“非常规”的提问,刘翔的回答也非常的巧妙。

  刘翔是一名技术型的选手,从起跑到栏间技术到冲刺,几乎没有什么弱点,在回答自己为什么能够获得奥运会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时,刘翔也认为自己强在综合实力上:“我跑也跑得不是很快,各方面都有没什么特别突出的条件,可是各方面聚集到一起,就还可以吧。”不过接下来的回答却显示出了刘翔对跨栏那种独一无二的感觉:“我觉得只要有栏架在我面前,我就感觉我可以最短的时间把他越过去。”

  跨栏已经给刘翔带来了无数的荣誉,那么跨栏对刘翔而言哪种感觉最好呢?“最美的地方是最后几个栏超越人家的快感吧。”刘翔说着自己也笑了。在刘翔职业生涯中,已经有许多个在最后时刻逆转的经典案例了,栏间奔跑,后半场超越已经成为刘翔的标志性特点。

  刘翔的平和给外国媒体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美联社专门捕捉到了刘翔与姚明这两位中国超人气明星的比较,他们称刘翔并没有将自己视为国家的偶像人物。在回答关于自己与姚明的问题时,刘翔说道:“我们从不比较谁更受欢迎,篮球和田径并没有可比性,我们只是尽可能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按照预期,经过两天的恢复性训练后,刘翔今天将首度在大阪进行上栏练习。在前两天的训练中,刘翔只是做了一些简单的速度练习和力量训练,出征前的发烧让他的身体急待恢复,孙海平教练说:“希望最好的状态调节到31号,现在都是按照正常的节奏在走,每天训练完再做第二天计划。”

  刘翔训练时他的竞争对手们也常常在同一块场地训练,罗伯斯甚至给刘翔当过“摄影师”。特拉梅尔等人则是一身休闲运动装束,白衣墨镜,更像是参观者,而杜库雷和阿诺德干脆还没有露脸。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在为了8月29日上午的第一枪准备着。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