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世少赛中国苦战不敌西亚劲旅 历史性摘得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世界少年(19岁以下)男排锦标赛在墨西哥落幕,首次闯入该项赛事决赛的中国男排苦战五局,不敌伊朗男排,历史性获得了亚军。五局的比分为25-21、22-25、24-26、31-29、7-15。

  中国男排是在横扫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后进入决赛的,而对手伊朗队则是力斩欧洲冠军法国队。这场比赛一开始,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中国男排凭借自身快速多变的打法,开局以8比5领先,不过伊朗队很快依靠队中的攻击手丹尼什法尔反超了比分,不过中国男排在队长李润铭的带领下还是以25比21先下一局。

  随后的第二局伊朗男排展开了反击,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不过显然伊朗人对于机会的把握能力要高于中国选手,他们以25比22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男排明显加强了拦网,寇志超和陈平的轮番猛攻一度帮助

中国队取得领先,不过在21比19领先的情况下,队员们有些松懈,伊朗队抓住机会追至22平,并以26比24再胜一局。

  已经背水一战的中国男排在第四局不容有失,黄彬甚至拼到腿部抽筋,中国男排在22比2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救了两个赛点,追至24平,双方从27平一直战至29平,关键时刻伊朗队的一传出现了问题,中国男排以31比29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男排凭借孙常滨的拦网一度取得领先,但是无奈四局的激战耗费了太多的体力,伊朗队在网上的优势逐渐显露出来,最终,中国男排以7比15丢掉了决胜局,屈居亚军。此役双方争夺十分激烈,五局比赛耗时2个多小时,陈平得到全队最高分21分。

  赛后中国队主帅李牧首先祝贺伊朗队获得了冠军,随后他表示,中国男排能够获得第二名的成绩也非常不错,他说:“这对我们而言,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我对队员的付出和努力感到非常满意。”

  这也是中国男排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中国队曾经参加过两次世少赛,在99和03年均获得了第九名。此次比赛中国男排发挥出色,在小组赛击败了卫冕冠军俄罗斯,复赛又战胜了欧洲冠军法国,两次力斩南美劲旅阿根廷,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