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储备经验 锻炼队伍--水运会赛艇决出全部18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11  中国体育报

  实习记者 部国华

  8月26日,水运会赛艇比赛决出全部18枚金牌。但比赛结果却与人们的预想有些偏差。赛前被普遍看好的广东赛艇队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仅有一枚金牌入账,这与东道主山东队4枚金牌和江西3枚金牌相比,显得有些逊色。纵观这次水运会赛艇比赛,尽管是全国锦标赛的一次例赛,各个代表队还是十分重视,纷纷派上了有实力、有希望的选手。

  除了广东队,传统强队辽宁也遭遇尴尬,颗粒无收。据辽宁队姜教练说,辽宁队共有20多条艇,只有2条艇进入决赛的A组。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姜教练解释,现在辽宁赛艇队正处在新老交替时期,4个很有实力的女队员被选入国家队未能前来,很多老队员也相继退役,现在队内基本上是些小队员,他们中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赛,所以本次参赛主要是为了锻炼新人和考察队伍。

  虽然是5枚银牌,对于河南队来说并不比金牌逊色。本次河南队共有15条赛艇参赛,有8条艇顺利进入决赛A组,最后,位居广东、山东之后,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河南队领队告诉记者,现在河南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强,但是在单个项目上不拔尖。他们参加本次水运会的目的,一方面是想在保持优势项目的同时,能在一些项目上实现突破。另一方面也想通过比赛来与其他队伍作比较,锻炼一下新人,检验队伍夏训的成果。

  对于湖南队来说,一枚金牌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在全运会比赛中,湖南队还没有金牌入账。这次比赛,湖南队也十分低调,以锻炼队伍为主。最终,在男子四人双桨比赛中,以领先不足一秒的优势从广东队手里抢得了一枚金牌。对于这个结果,湖南队领队石茂庆表示,这不是意料之外,从成绩来看,已经发挥了他们平时的训练水平。湖南在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上也有一定实力,但队员年轻经验不足。

  队员年轻、储备经验这是各个代表队面对的普遍问题。大赛锻炼的是队员的经验,

中国队要跻身世界强队行列,并站稳脚跟,需要更多的年轻队员迅速成长、成熟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