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术人员每天走20公里 三月不入家门只为场馆运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07  北京日报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面积大是出了名的,而场馆运行团队的技术经理谷岩每天都要围着场馆巡视。有人算过,他每天要在场馆内走20公里左右。

  不了解的人以为技术部门就是提供电脑,其实谷岩所带领的团队还要负责成绩处理、计时记分、信息、数据网络、扩声音响等系统的技术保障,每天要在6个移动通讯机房、1个固定通信机房、2个成绩处理机房、1个有线电视机房、6个配线间和综合物流区之间不停地巡视,查找问题。这些机房分布在场馆的不同地点,因此,他要不停地“转悠”。

  “真的没什么,我和团队的同事们都一样。”已3个多月没回过家的谷岩对这种“辛苦”习以为常了。为了保障技术系统正常运行,谷岩和他的团队5月就进驻场馆。时间紧、任务急,他们每天从早晨6时一直工作到晚上12时,天天如此。有一次,连接记分牌的电缆出线孔被埋在地下1.5米深处,无法接线,因工期紧,谷岩二话没说,和副经理一起,拿起铁锹开挖。谷岩说:“在工作中,需要做什么就做什么。”

  被场馆工作人员称为“一杆枪”的对讲机也由技术部门负责管理与分发。每天晚上7时30分左右,近100部对讲机都要统一收回检查并充电,而每部对讲机至少要充电3个小时,他们要等充好电后才能离开。

  (吴睿娜 苑晨曦)RJ1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