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射箭队放出夺冠豪言 力争北京奥运有所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 马扬)尽管在2007国际射箭比赛中成绩不佳,但中国射箭队的梦想在一年后的北京。“我想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会有好的发挥。”现在俨然是中国女队领军人物的张娟娟在赛后这样表达自己的决心。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团与金牌失之交臂令人遗憾,如今,对于中国射箭队上下而言,在家门口作战是取得历史突破的最佳时机。尽管全队上下没有一个人放出夺冠豪言,但很明显的,中国队的姑娘小伙们都卯着一股劲,希望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中国女队教练田渝陵坦言,从整体实力上看,

中国队和韩国队依然有一定差距,“韩国队员发挥很稳定,很少出现比较大的失误,而且整体实力的强大可以保证她们有更多的机会”。近年来韩国射箭队的势头一直很强,目前所有奥运项目的世界纪录都写上了韩国人的名字,即使是在家门口,中国队要想虎口夺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韩国队教练文亨哲在韩国队拿下第三块金牌后就表示,希望在明年能取得同样的成绩。而每个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韩国人都重复着一句话:“可惜这不是一块奥运金牌。”在雅典女团比赛中最后一箭命中10环、令中国队饮恨的韩国名将朴成贤说:“可能你们不清楚我们为了奥运会金牌付出了多少,只要能夺冠,我可以付出一切努力。”

  不过,张娟娟同样表示,尽管这次比赛发挥得不够好,但这主要因为最近队伍比赛比较多,状态不太好。“很遗憾没能在这次比赛中碰到韩国选手。”张娟娟用这样的话表达了自己并不畏惧对手,“虽然朴成贤打出了117环(世界纪录118环)的成绩,但没什么可怕的。”

  中国队领队孟繁爱认为中国队的表现还算正常,“咱们的队员比赛中一定不能受别人的影响,要做到无论怎样,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行”。主场作战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如何保持一颗平常心,对于中国射箭队而言,目前是比提高技术水平更要紧的课题。田渝陵认为,总体而言,主场优势还是利大于弊,自己对明年奥运会有信心。张娟娟也表示感觉压力并不太大,关键是发挥自己的水平。

  射箭是一项对心理素质要求极高的运动,即使是独步天下的韩国队,也不能保证奥运会上百分百夺冠。雅典奥运会,他们在男子个人赛上无缘四强;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朴成贤也没能为韩国队拿下女子个人赛冠军;本次比赛男子个人赛,世锦赛冠军林东贤领衔的韩国男队在1/8淘汰赛中就全军覆没。中国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从韩国人手中夺金,也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