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巴巴受到腹痛困扰 能否出战女子5000米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获得大阪田径世锦赛女子10000米冠军后,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已经成了世锦赛上耀眼的一颗明星,但是现在现实的问题却是:她是否会退出其后的女子5000米比赛?

  迪巴巴是上届田径世锦赛女子5000米和1万米的冠军,本次比赛她力争在这两个项目上卫冕,从而成为有史以来做到这一点的第二人,但是由于持续不断的腹痛,迪巴巴现在有可能退出女子5000米的比赛。迪巴巴说:“我一直在准备卫冕5000米的冠军,但与此同时我的腹部始终在疼,我想应该先去做个检查,如果我感觉好一些,或许我会参加比赛。”

  事实上迪巴巴从这个赛季开始,已经连续好几个月受到腹痛的困扰,这已经影响到了她这个赛季的训练。在昨天10000米的比赛中,迪巴巴就差一点退出比赛,她一度被同胞图法在比赛中落下了50米远,但是迪巴巴还是忍着腹痛追了上来并最终获得了冠军。

  不过这种滋味显然并不好受,赛后迪巴巴说:“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困难的比赛,我赢得过很多比赛,不过没有哪次遇到的挑战像这次的腹痛这样大。如果不是代表国家的比赛,我没准就退出了。落后时我曾经觉得已经追不上了,这是我最伟大的一场胜利。”

  不过如果迪巴巴退出比赛,对赛事将造成沉重的打击,她的出色表现已经成了吸引观众的一大主因,如果她退出,比赛的受关注度必然会下降。更何况女子5000米比赛中迪巴巴还将遇到一个与她旗鼓相当的对手——德法尔,双方在赛前颇具火药味的发言已经给这场比赛注入了更多的元素,如果迪巴巴临时退赛,自己也一定不愿意给对手留下夸口的机会。迪巴巴赛后已经从领队那里领了一些药,不过效果似乎并不是太好:“有点用,但是我还是感到疼痛。”看来迪巴巴能否参加女子5000这场引人注目的决赛,还真是一个问题。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