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阪高温“烤”验世锦赛 男子马拉松创下最差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3:56  武汉晚报

  昨日,大阪田径世锦赛开赛。眼下的大阪给人最深的感触是,天气太热了。

  八月份是大阪天气最热的季节,尽管已近初秋,可大阪仍处于酷暑之中,每天最高气温都超过36摄氏度。记者昨日上午在长居体育场看到,由于艳阳高照,来看运动员比赛的观众并不多,售票窗口前设立的栏杆几乎成了摆设。而在场内观看比赛时,阳光直射在座位上,记者的衣服一会儿就被汗水湿透。这样的天气对运动员创造好成绩难免有所影响,比如昨日上午的男子马拉松比赛,冠军成绩只有2小时15分59秒,是世锦赛历史上马拉松冠军的最差水平,而当今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已经达到了2小时15分25秒。

  世锦赛开幕式原本预定在昨日当地时间上午10点举行,为了避开高温,组委会特意将时间改到下午5点。这一变动果然有效,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长居体育场终于迎来了人流量的高峰,来看开幕式的观众将体育场塞得满满的。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这里的天气也有些担心,“感觉这里还是热。感觉这里比北京还要热。”好在刘翔对高温早有准备,在国内大多时候都是练到中午太阳最足的时候,另外,8月31日110米栏的决赛时间是在夜晚。本报特派记者 施政 本报大阪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