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首批奥运火炬手亮相 89岁老教授献歌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0:26  重庆商报
重庆首批奥运火炬手亮相89岁老教授献歌奥运(图)



  昨日,三峡广场,首批重庆奥运火炬手89岁老教授宋健中(左)和抗癌明星张红梅一起举起火炬“祥云” 记者 李化 摄

  “看!他们就是首批重庆奥运火炬手。”昨日,以“一起奥运 一起联想”为主题的火炬手巡礼活动在沙坪坝华宇广场隆重举行。美丽的祥云、火热的漆红、古朴的纸卷轴,“祥云”火炬一亮相,就立刻吸引了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随后,在人们期待的目光中,三位重庆首批提名火炬手张红梅、宋健中、刘毅也纷纷上台亮相,第一次出现在了山城市民们的面前。

  火炬手们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与奥运

乒乓球冠军陈龙灿一起进行了庄严的火炬传递预演。重庆市体育纪检组组长梅高荣、联想集团大中华区川渝分区总经理闽忠、奥运乒乓球冠军陈龙灿等出席了此次活动的开幕仪式。此外,“祥云”火炬设计的主创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为市民详细介绍了火炬的设计概念和过程。所有现场的市民,也有幸与奥运火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幸运与光荣

  访我市首批奥运火炬手

  启动仪式开始,刚刚在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西南赛区决赛中胜出的重庆首批提名火炬手——抗癌明星张红梅、有望创造中国火炬手年龄纪录的九旬老人宋健中,以及直接晋级的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刘毅也首次登台亮相,并接受了重庆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谭红和联想集团大中华区川渝分区市场总监彭玲为他们颁发的联想提名火炬手荣誉证书。“很幸运,也很光荣,成为了首位重庆奥运火炬手。”仪式后的刘毅满脸微笑地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正在积极的健身,同时也收集一些奥运知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火炬手做着准备。

  89岁教授献歌奥运

  “我只会说重庆话哈!”已经成功入围奥运火炬手的89岁老教授宋健中,依然是昨天现场最活跃的一个。一上台,顽皮的他就“告诫”现场主持说:“我听得见,你不用和我靠这么近说话。”逗得现场的观众哈哈大笑。虽然年事已高,但是长期的运动锻炼,让老人的思维惊人的敏捷。最近,老人又自己创作了一首奥运火炬手之歌,并激动的表示:“奥运会有会歌,我要为我们火炬手创作一首火炬手之歌,同样要传递奥运精神!”老教授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入围了全国火炬手,非常希望能够进一步成为国际火炬手,到国外去宣传奥运,展示我们中国老年人的健康形象。“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火炬,光芒万丈。”在老人激情飞扬的

歌词声中,我们听到了他对奥运的热爱与向往,看到了一颗依然年轻的心,也真心希望声称要用“愚公移山”的精神不息运动的他,能美梦成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