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阳医院成运动员哮喘检测定点医院 测试赛间无病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0: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莹)北京朝阳医院肺功能检测室被奥组委指定为奥运期间运动员检测哮喘的专用实验室。昨天,记者从实验室了解到,本次奥运测试赛期间,尚没有运动员来医院进行检测。

  主治医生逯勇介绍,肺功能检测主要是针对有哮喘与运动性哮喘运动员进行检测。因为他们比赛期间需要使用药物控制哮喘发作,但奥运会对运动员使用药品有严格的规定。有哮喘病的运动员可以享有药品豁免权,使用控制哮喘的药物。

  “运动员需要有病史资料及实验室的检测报告,证明有哮喘,才可以提出申报,在赛中使用哮喘类药物。”逯勇说,大部分运动员都在本国做了肺功能检测,这些资料都将提供给哮喘委员会审核。但也有部分运动员的本国检测不合格,需要在中国进行检测。

  “目前,我们已经通过了审核,可以为他们进行肺功能检测”。逯勇说,根据以往奥运会经验,在主办国进行哮喘检测的运动员在30到100例之间,但本次测试赛期间,还没有运动员申请此项检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