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阪田径世锦赛揭幕 男子飞人预赛掀起首波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日本大阪拉开战幕。在最引人瞩目的男子100米预赛中,众明星先后登场。世界排名第一的牙买加飞人鲍威尔、第二的泰森·盖伊以及第三的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均轻松晋级。而来自肯尼亚的无名小将吉贝特则战胜了酷热以2小时15分59秒的成绩摘得本届世锦赛的首金。

  据悉,本次世锦赛无论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数还是参赛运动员人数,都创下了历史纪录。截止到开赛前,本届世锦赛已经确认参加比赛的国家和地区一共有203个,参赛运动员达到了2003人,都是历届比赛中最多的。与此同时,中国这次派出的参赛队伍也创下了历届之最,一共有60名达到参赛标准的运动员出征,其中男运动员25人,女运动员35人,将参加25个项目的角逐。

  第一天进行的男子飞人预赛掀起了世锦赛第一波高潮,众名将悉数登场。世界排名鲍威尔轻松过关,而奥运会银牌得主、葡萄牙名将奥比克维鲁因为抢跑犯规出局,令人很是遗憾;来自卡塔尔的亚洲飞人弗朗西斯则没能完成比赛。英国名将达沃尼什以10秒31获得该小组第一。而这个成绩,也是首轮的最佳成绩。此外,牙买加飞人坎贝尔获得该项目第二,也顺利晋级下一轮。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鲍威尔被分在第六小组,他并未使出全力以10秒34获得第二,晋级下一轮。首轮之后,鲍威尔的夺冠前景令人看好。

  男子铅球决赛同样精彩,竞逐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男子铅球金牌的名将有2005年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男子铅球金银铜牌得主美国选手尼尔森、荷兰选手史密斯和德国选手巴特尔斯,另外还有03田径世锦赛男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选手米克尼维奇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美国选手霍法,真算得上是强手如云。结果美国选手霍法凭借第三投时投出的22米04的成绩夺得了男子铅球项目的金牌。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决出的第二枚金牌。卫冕冠军美国选手尼尔森以21米61的成绩摘银,白俄罗斯选手米克尼维奇以21米27的成绩夺得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