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的对手只有自己 自信孙海平“告诫”罗伯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56  东方网-文汇报

  高烧、酷热、干扰,普通人眼中的麻烦现在一古脑让刘翔撞上了,可孙海平教练却很泰然,“大阪的天气确实比北京炎热不少,但我们在上海早就习惯这种湿热的感觉。至于干扰么,对我们也是家常便饭。现在只有5天前的高烧还有些后遗症,但这也只是小问题而已。”果然,在刘翔完成抵达大阪后的第一次训练之后,师傅甚至“告诫”古巴人罗伯斯,“决赛时他还是离刘翔远点好,免得被打乱节奏。”完全一副成竹在胸的神情。

  傍晚4时45分,刘翔和队友史冬鹏、邢衍安,以及教练孙海平出现在了长居体育场边的训练场上,开始了来赛地后的首堂训练课。慢跑、拉伸、栏上专项训练,今天的热身孙海平并没让徒弟跨栏。与此同时,刘翔最主要的对手罗伯斯早在一小时前就在同一块场地训练。刘翔刚开始慢跑,古巴人的训练已接近尾声。半小时后,已“窥视”多时的罗伯斯走上前向刘翔伸出右手,“你好”,吐出一句中文后便要与世界纪录保持者合影,十足“粉丝”相。

  将一切尽收眼底,孙海平有些小得意,“罗伯斯刚才利用五级跳远作为一种训练手段,他跳出了18米多,成绩很不错,证明他现在状态非常好。但这对刘翔没有影响,他的最大对手始终都是自己。可以说,自从2001年开始参加世锦赛,这是刘翔心态最放松的一次。每逢世界大赛,越放松越容易出成绩。”一番高调让人有些意外,不仅因为孙海平赛前向来出言谨慎,更由于刘翔其实刚经历过一场高烧,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

  据师傅透露,8月20日左右,刘翔突发高烧,39℃多的体温持续了3天,盐水也直吊到出征前一天。难怪昨天小飞人甫一出现在大阪时,就明显感觉他瘦了,下巴也削尖了,而且情绪也有些低落。“不过现在已没什么问题”,训练结束后孙海平笃定地向大家透露,到大阪后刘翔享受的是运动员的最高待遇,别人只能住三人间,他就一人独享一大套。美美睡了一觉后,刘翔今天的精神很不错,除了一点轻微鼻塞。“这未必是件坏事,随着病情的痊愈,他的状态正处于一个上升期,到31日决赛那天就恰好是最高峰了。”说罢,师傅悠然地点燃了一支烟。

  本报特派记者王彦

  (本报大阪8月25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