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将渐露王者霸气--记自由式摔跤世青赛冠军王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新华社记者张云龙、黄会清

  在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上,中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共获得3枚金牌,其中最让观众感到过瘾的就是72公斤级决赛,王娇干脆利落地以2:0取得冠军。

  在24日的比赛中,王娇一路以大比分取胜,在决赛中对阵俄罗斯名将叶卡捷琳娜·布金娜,同样赢得轻松,展示了突出的力量和技术。

  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是奥运会比赛的级别。2004年,中国选手王旭夺得奥运会冠军。从此,这一级别备受关注。

  “我是国家队的一流选手,”王娇坦言。这位19岁的小将,已经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世界冠军上,而且渐露王者之气。

  王娇生长在辽宁省沈阳市农村,是当运动员的好材料。15岁时,王娇的身材和素质就超过了同龄人,被沈阳市运动技术学院的教练一眼相中,选入沈阳市队。这时候,王娇的级别是67公斤级。

  2004年是王娇的转折点,她转攻72公斤级,并且进入国家青年队。此后,她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冠军,并在2005年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锦标赛第五名。

  “我曾经练过4个月的柔道,”王娇说,“我的身体素质特别突出。”

  在本届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期间,教练韦晨阳说,王娇是女子自由式摔跤的未来之星。上下肢动作突出,使她受到业内人士关注。“我是进攻型选手,进攻成功,比赛基本就拿下了!”赛前王娇对自己的评价,成为她这次冠军争夺战最好的注解。

  但是,赛后王娇表现了

中国队员特有的谦虚:“技术水平发挥得挺好,心态上也不错,但还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在场上比较急躁,这也是我在今后的训练中需要注意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娇认为,日本、加拿大、保加利亚队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

  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王娇充满期待,她说:“只要有机会,我一定要为国争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