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20公里竞走佩雷斯豪取三连冠 中国冲击奖牌未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8:23  新浪体育
男子20公里竞走佩雷斯豪取三连冠中国冲击奖牌未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上午8点25分,大阪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较量,结果上两届世锦赛冠军-厄瓜多尔名将杰弗逊-佩雷斯以1小时22分20秒的成绩实现了他世锦赛三连冠,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获得亚军,突尼斯选手吉霍拉获得季军。而赛前被看好的中国选手李高波,最终名列第13位。韩玉成和董吉敏位列第29和第30位。

  由于昨天马拉松比赛40%左右的选手因中暑退赛,今天男子20公里竞走的选手们也都非常谨慎,行进速度上比以往慢了很多。和昨天马拉松相比,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有着夺牌可能,不到20岁的李高波曾经在06年走出过世界最好成绩,但真正的强者较量还是在杰弗逊-佩雷斯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选手伊瓦诺-布鲁格内蒂之间,另外今年世界第二号成绩创造者,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也极具实力。

  佩雷斯和布鲁格内蒂的竞争,从发令枪响开始,整个大部队似乎就听两人指挥一般在前进,在走到5公里之时,布鲁格内蒂以21分39秒稍稍领先大部队,佩雷斯则以21分41秒排第二,而他身后则是浩浩荡荡的大部队。李高波以21分42秒暂时排在并列第三位。

  布鲁格内蒂越走越快,在走到8公里的地方,已经和大部队之间有了19秒的差距。但此时的他已经有些掌握不住步伐,裁判开始对他出示黄牌,不过率先吃到三黄的,却是97年的世锦赛冠军、来自

墨西哥的丹尼尔-加西亚,他成了第一个被罚下的冠军级选手。走到10公里时,布鲁格内蒂以42分14秒领先群雄,而李高波以42秒32的成绩依然并列第三。

  在来到12公里时,佩雷斯和俄罗斯选手布洛金开始脱离大部队,两人和布鲁格内蒂有着14秒的差距。随着比赛的进行,佩雷斯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表现出超强的能力,布鲁格内蒂眼睁睁看着他被厄瓜多尔人慢慢超越,而心急如焚的布鲁格内蒂脚下动作又开始无法掌握,结果在走到近15公里的地方,他吃到三张黄牌,只能遗憾地停下脚步。

  另一位追赶者布洛金在15公里的地方突然倒了下来,他成为酷热天气的受害者。夺冠队伍发生了急剧变化,在走到15公里时,佩雷斯和突尼斯选手吉霍拉以1小时2分31秒成为新的领先者,吉霍拉是非洲第一高手,在上届世锦赛上获得第五名。费尔南德斯以1分02秒33排在第3位。而李高波以1分03秒25的成绩落到了第13位,董吉敏和韩玉成已经落到了30位左右。

  佩雷斯越走越快,逐渐拉开了和吉霍拉之间的距离,很快他第一个进入到体育场中。在观众的掌声之中,他来到了终点前。

  最后几步他手臂不再大幅度摆动,只是以最简单的走路姿势踱过了终点,实现了他世锦赛三连冠的目标,成绩是1小时22分20秒。刚刚撞线得手,佩雷斯立刻双腿严重抽筋,人重重摔倒在地上,医疗组立刻上前治疗。

  吉霍拉第二个进入体育场,他在到达终点前也放慢了速度,但追赶者费尔南德斯和他之间的差距并不大,

西班牙人最后30米发起疯狂冲刺,而吉霍拉似乎没有察觉,结果让费尔南德斯在最后1米处完成了超越,拿到了银牌,吉霍拉有点尴尬的和这位抢走银牌的选手握手示意。

  虽然费尔南德斯对能完成超越感到异常兴奋,甚至还打算披着国旗欢呼一把,但他最后的动作不用重放都能看得出来:他双脚离地的实在太明显,很快调整后的赛果出来了,费尔南德斯被取消了亚军成绩,吉霍拉依然是亚军之位,成绩为1小时22分40秒,墨西哥选手埃德-桑切斯以1小时23分36秒获得季军。不过在赛后几个小时,组委会又恢复的西班牙人的亚军成绩,这样吉霍拉只能名列第三,而墨西哥人桑切斯则失去了铜牌,退居第四位。

  李高波以1小时25分30秒来到了终点,他获得了第13名,而韩玉成以1小时31分58获得第29位,董吉敏以1小时32分03秒获得第30位,三名中国选手尽管战绩一般,但都克服了天气方面的不利因素,顽强的走到了终点。(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