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威尔盖伊碰撞百米决赛 大阪有望诞生新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8月25日电(记者杨明、肖春飞)田坛人士都认为日本大阪长居体育场的跑道容易出好成绩,因为跑道采用了高科技技术。牙买加男子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美国短跑新星泰森·盖伊,25日在百米预赛和复赛中放松一跑,成绩就好得令人咋舌,看来,明天的男子百米决赛有望诞生新的世界纪录。

  在今天的男子百米第一轮预赛中,创造了9秒84的世界今年最好成绩的盖伊,随便一跑就好到10秒19。“这个跑道真够快的,我才用了百分之六十的力气,”赛后盖伊说。

  以9秒77的成绩保持着世界纪录的鲍威尔,最近状态恢复很快,腿上的伤已经痊愈。他在第一轮以10秒34及格后,在晚上的复赛中,居然在最后30米收步的情形下,跑出了10秒01的好成绩。不少专家认为,鲍威尔今天的状态起码能保证他跑出9秒80。

  相比鲍威尔,盖伊在复赛中跑得不太轻松。由于同组有人抢跑,盖伊的起跑很保守,反应速度比另一组的鲍威尔慢了0·05秒,最终以10秒06居小组第一。盖伊在最后10米左右明显减速,如果不放,应该轻松跑进9秒90。

  从今天的表现看,这两人的状态都非常出色,而且明显保留实力等待明天的决赛。明天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一直低调的鲍威尔看来最具冠军相,他和盖伊之间的碰撞有望产生新的世界纪录。

  大家还记得,在1991年的东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美国选手卡尔·刘易斯和同胞伯勒尔之间的对抗就诞生了新的世界百米纪录。东京的跑道也以容易出好成绩著称,经过了十多年的科技进步,大阪的跑道自然超过了当年的东京。在那次有日本天皇观看的比赛中,男子百米决赛被称为是“田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百米决赛”,8名选手中有7人打破10秒大关,每人都跑出个人最好成绩。

  通过今天两轮的测试,26日的男子百米决赛很有希望诞生令世人惊喜的好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